交通>>播报>>通讯员>>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青银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4: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玉溪)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举世瞩目。又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这对于正集中精力迎接春运保畅大考的青银人来说,又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

image.png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青银处立即响应省厅、河北高速集团的号召和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决策:闻风而动 迅速部署  

青银处点多线长面广,春节人口流动性大,处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他们高度重视,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大局意识,立即停止休假,提前上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青银处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

1月24日,大年三十,正在值班的纪委书记王石宁按照上级要求,紧急通知青银处全体领导干部取消休假,提前上岗防控疫情。

1月25日,大年初一,青银处党委书记、处长,基层各单位一把手全部到岗到位。这个特殊的春节,特殊的时期,大年三十、初一,处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检查走访,纪委书记王石宁一直坚守在岗位。

1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坚决做到“六个确保”、“四个突出”。

1月27日上午,青银处迅速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迅速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各单位一把手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排查做好人员排查、数据统计上报。

1月27日下午,大年初三,青银处党委书记、处长侯岩峰心系基层单位疫情的防控情况,他叫上纪委书记王石宁,一起来到铜冶收费站和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 他们认真查看了站区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排查记录和消毒情况,在收费岗亭,他关切地叮嘱职工,“一定要4小时换一次口罩。”在监控大厅,他要求,“监控大厅一定要定时消毒。”

image.png

他一再嘱咐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主任刘永涛、铜冶收费站站长刘江业,“一定要定时消毒,备足防疫物资。做好人员排查,严格出入管控,疫情及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  为摸清一线疫情防控情况,1月29日上午,青银处党委书记、处长侯岩峰再次和纪委书记王石宁、党办室主任徐文会到栾城、赵县、宁晋收费站检查。他再次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查找防控短板,与当地防疫部门做好联防联控。

image.png

目前,按照贯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依靠职工、全员防控的原则。各基层单位均联合当地防疫部门设置了入口体温检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紧急设置临时隔离场所。配备了大量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红外体温检测仪等物资。每日对职工生活、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对疫情摸排统计坚持零报告。

严控:争分夺秒 快速落实

面对疫情,青银处认真落实省、部、厅和集团公司关于对应急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三不一优”等相关要求,做到“一断三不断”,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截止到1月28日零时,青银高速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9条,配合属地防疫部门设置卫生检疫站9处,一线投入人员60余人,既保障各类应急防疫物资快速运输到疫区,又强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无论采取什么方式,最根本的就是加强防护,让在路上和在岗位上的人都安全。”这是青银处领导班子的共识。

为切断疫情传播链条,青银处联合当地防疫部门,在各收费站口逐个排查车辆和人员,做好车辆信息登记和司乘体温检测登记。并重点排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车辆、人员,做好相关车辆的信息登记及随车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工作,并细化登记内容,确保相关信息可跟踪、可追溯、可调查。

为确保一线职工的安全,青银处紧急购置了32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5万双手套,大量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迅速分发到各基层单位。各收费站也迅速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逐个摸底排查,要求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如实汇报相关情况,最大限度防控疫情传播。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蔓延,筑牢疫情防线,1月29日上午,青银处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的学习,做好健康监测与个人防护工作。截止到下午16时,青银处已组织处机关、基层各单位及劳务派遣人员共计1160人进行了学习。

南宫收费站迅速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第一个设立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场所,设立了防护用品回收处置箱,集中收回用过的防护用品并处理。

宁晋收费站与驻地政府、卫生、救助机构部门联动,互通疫情、车辆信息,对每辆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赵村收费站组织人员在下道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疫情防控的积极宣传,做好缓行解释。

一丝一毫也不能马虎大意,一点一滴也不放过防控,各项防控举措全部落实到位。

信心:提前谋划  有备无患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虽然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但各地的返程与返工将渐次启动。预计1月30至2月2日将迎来返程高峰,青银处按照上级部署,提早规划,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应对。

做好路况信息预警。要求信息部门加大路面监控,及时利用可变情报板、路侧广播、青银网站、微信、短信平台等媒介提醒司乘,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错峰出行。

增设体温检测点。要求各单位积极联系当地防疫部门,增派人员物资,增设检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人员查验体温,共同扎紧防线。

提前告知司乘。信息部门和各收费站通过主路可变情报板、路侧广播,在站口悬挂宣传条幅,树立提示牌等各种措施,提醒司乘站口检测,并对可能造成的缓行做好解释工作。

加大人员投入。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活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疫情做贡献。

做好疫情物资储备。增加快速温度检测仪、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数量。目前已储备口罩4892只、消毒液142瓶、手套40688副、护目镜78套。

成立应急防疫志愿服务小组。各单位号召党员干部及时成立志愿小组,宣贯相关防疫知识,为司乘提供免费测体温、送口罩等服务,科学协助防疫工作。

防控疫情,任重而道远。在这重要的攻坚阶段,青银处将抖擞精神,全力以赴,作战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