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高速交警王洪瑞:明天我想早点下班

2020-02-02 12:0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叫王洪瑞,是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的一名指挥长,平日里的他总是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从来没给组织提过任何要求。

image.png

工作中的王洪瑞

2020年1月31日晚上,他破天荒地向指挥中心主任马跃请假说:“明天想早点下班”,是什么原因,让他提出如此的请求呢?在马跃的追问下,王洪瑞才道出其中的原由,原来明天,他的妻子就要随河北医疗队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这几天因为应对返程大流量,下班时间也没准,如果等到指挥中心交接班完毕,可能就会错过送妻子......得知真相后,马跃“责怪”王洪瑞为什么不早点说,并立即将此情况上报总队长范晓军,闻知此消息后,范总要求王洪瑞立刻回家帮助妻子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并一再嘱咐马跃在日后的值班安排上要尽可能的给王洪瑞提供帮助,让他能够在妻子不在家的这段日子里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好家庭,减少妻子的牵挂和担心。

image.png

王洪瑞妻子告别睡梦中的孩子

就这样,王洪瑞在从警多年后终于搞了次特殊,提前下班回到了家,他终于有时间为出征的妻子再整理一下行装、再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再叮嘱上几句......

送别的时刻终将到来,此刻无需太多的语言,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赴一线,就是这个普通的“警医”家庭在此次疫情面前最大的担当。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双警”家庭、“双医”家庭分别战斗在疫情一线,千言万语唯愿各自安好,健康平安。

image.png

提示:国家延长假期,不是因为警报解除了,而是因为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请好好呆在家,配合工作,不要让无数人的付出功亏一篑。你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