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北线管理处:创新“五严”工作法 筑牢疫情防线

2020-02-03 14: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诗)近日,新型肺炎疫情肆虐,京哈北线管理处迅速认清形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对职工负责、对社会负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 研究制定了“五严”工作法,筑牢了疫情防线。

一是严肃防疫态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立即结束休假,迅速调整到实战状态到岗履职。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在岗干部职工以“讲政治、顾大局、不恐慌、不松劲”的工作态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密防疫组织。及时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细化了责任分工,处领导通过线上政务微信群调度和深入一线相结合的方式,察实情、谋实策,推动工作开展。主动与当地公安、卫生等部门进行对接,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同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做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合布控,立体作战,牵一发而动全身,形成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三是严明防疫纪律。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证了政令畅通。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利用现场突击检查和拨打电话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了防疫工作高效开展。明确宣传纪律,强化舆情管控,保证了全处无谣言散播、无舆情发生。

四是严格防疫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收费作业、养护作业、机电维护作业、隧道监控作业等疫情防控标准。在车辆通行方面,优先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在医疗物资方面,优先保障一线收费人员使用。确保各岗位疫情防控到位、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五是严谨防疫程序。建立健全了防疫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效果清单。从微小处入手,进一步细化了入院登记、体温测量、消毒作业、信息上报等防疫工作程序,做到了有条不紊,切切实实的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此外,京哈北线管理处在注重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加强心理防护,为各单位、各科室及时印发了《防控知识手册》和《心理防护手册》。对于即将迎来的假期返程高峰,管理处还印发了《返程途中及办公室防护指南》,确保全处干部职工健康到岗开展工作,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