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东收费站:巾帼不让须眉 疫情中顶起半边天

2020-02-05 10:1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国上下都自动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来。白衣天使,奋战在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抗疫一线;媒体记者,奔赴疫区,为我们获取最新的消息;武警官兵,坚守路口关隘,保一方安定。在这关键时刻,有一群可爱可敬的高速路花们也不甘示弱,坚守在她们的战线上。   

image.png

领导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河东收费站主要负责人魏晓霞,虽说是一名女同志,但她却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铁骨铮铮。她在日常工作中就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职工积极上进,恪尽职守。在这次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她又一次冲在前面。爱人也是同行,两人同时中止了在春节假期,迅速返回岗位。此时她没有犹豫,舍小家为大家,把孩子,老人丢在家里,她说:"我要回去,站里还有兄弟姐妹们等着我,需要我。”就这样,她在1月26日就返回单位,全面部署安排站内抗击疫情工作,与职工们并肩作战!    

巾帼不让须眉,临危不惧,舍己为人。为了防止疫情快速蔓延,做好防控工作,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河东收费站李娜,张艺磊,冯亚敏,杨雪等女职工都主动放弃回家休息,长期在站担起替班的重担,为因疫情阻隔、交通不便不能按时到岗的同事替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女班长王志敏以身作则,时刻督促班内成员做好防护,每日测体温,上岗戴口罩,归来勤洗手。票证班长杨雪同办公室主任龙海波联手开动脑筋,自制了CPC卡消毒器,每日对回收的卡进行消毒。 

抗击疫情,不分岗位,不论年龄。食堂面点和配菜阿姨,为了能给坚守在岗的同事们做好后勤保障,她们勤勤恳恳,昧旦晨星,放弃回家休息,变着花样,调整餐谱,想尽办法让大家每顿饭吃出新鲜感。

谁说女子不如男,河东女子秀外慧中,用她们的一言一行默默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她们始终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她们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奋战,迎来的必定是温暖的阳光,灿烂的笑容,弥漫的花香!(通讯员张建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