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党旗飘扬 荣乌处驻村第一书记勇当基层防疫先锋队员

2020-02-05 14: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河北省高速公路荣乌管理处驻涞源县吕家庄村第一书记刘岩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返岗履职,入村后就近编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驻村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一、外防输入,全面开展走访排查。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带头逐门逐户开展村民排查摸底工作,全面查清疫情源发地省份返乡人员情况,密切跟踪掌握重点人员的行程动态和身体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利用工作经费为吕家庄村执勤人员配备消毒液、口罩、体温检测计、方便面、八宝粥等防疫物品,并参与在主要街道设卡执勤工作,劝导来往车辆减少外出,登记人员体温测量结果,减少人员流动。这样的排查工作细小入微、日复一日,却关系着整个村庄的防控大局,第一书记始终不厌其烦、细致耐心地做好每一户的排查,每一次的劝解,确保疫情不流入村庄。

二、内防扩散,多途径阻断疫病传播。为最大限度降低内部传播风险,第一书记主动联系村两委干部开展村里内流动摊贩、周边商铺的巡查工作,严格落实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活禽、禁止聚集性活动的规定,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指导各村民小组组长逐户检查、逐户宣传,达成齐心防疫共识。

三、广泛宣传,凝聚群防群治合力。结合本村特点,用乡音亲切土话等易懂的宣传语言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带头进村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张,在村公告栏及进村道路两侧张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群防群控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等各类疫情防控公告、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利用村大队喇叭高密度播放防疫科普知识,形成铺天盖地的防疫氛围,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对防疫工作最新资讯、村务公告广而告之,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疫情当下,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衷与意志奋战在基层防疫最前线,自返岗入村后,始终心系群众、忘我拼搏,势必要将河北高速人攻坚克难的精神延伸到基层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