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警•属同心共战“疫”

2020-02-05 21:4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嘈杂,不堵车,凭窗而望,街道安静,像是被按了暂停键。在这一片宁静的背后,有一群人执着坚守,逆行而上,以坚强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与突如其来的疫情进行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较量。民警、辅警和家属们心连心、肩并肩,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所有人坚信:戮力同心定会扫除阴霾,充满希望静待春暖花开。

image.png

王涛,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下午17点至次日凌晨1点值守裕华高速口。妻子王爱华,市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腊月二十九接到医院通知,所有医护人员取消休假,随时待命前往发热病房支援。因春节期间一直加班,每天妻子下班回到家时,王涛已经离开家到岗了,两周半的孩子由八十多岁的老人帮忙照看,想爸爸妈妈时只能通过手机屏幕短暂见面。十几天来,夫妻二人始终彼此鼓劲,相互加油,一同上阵,一同坚守。

image.png

范玉虎,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同时承担着刑侦中队的侦查外调工作。妻子相聪坤,在河北省中医院药学部门工作,为发挥中医药治疗优势,严把药品质量关,阅读大量中医药文献典籍,努力探索中药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临床实践中的应用。夫妻二人主动请缨,克服家中未满三周的孩子无人看管、老人年迈无人照顾等家庭困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忙碌着……

image.png

耿力,裕华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每天9点至17点坚守在裕华高速口。妻子康琳霞,省三院西院骨二科护士。十七年前的“非典战役”,耿力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此次疫情发生后,夫妻俩将两岁多的幼子托付给老人,毅然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李哲,裕华大队骑警中队中队长。妻子谢丽丽,河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骑警中队一直是裕华大队的一把尖刀,在执行历次急难险重任务中,始终冲在最前面,这次也不例外。谢丽丽除了给两人加油打气外,就是盼望丈夫能够平安凯旋。

冯涛,裕华交警大队四中队辅警,妻子靖润满,高新区大队辅警。接到任务指令后,这个双警家庭的老人深明大义,主动承担起所有家务,免除孩子们的后顾之忧,夫妻俩双双返回工作岗位,守护群众的出行平安。

裕华交警大队的特殊家庭还有许多:民警毕海,父亲早逝,母亲患有糖尿病、高血压,2019年10月突发急性脑梗至今未能完全康复,妻子曹洁是桥西大队协勤,妹妹毕娜是裕华大队辅警,目前老母亲只能交给女儿照料;民警敦建伟的儿子敦昊在省胸科医院工作,春节假期一天没休,父子俩齐上阵,一线坚守,默默奉献;辅警李业涵的妻子王梦是市三院护士,正在哺乳期的她第一时间把9个月的婴儿交给家人,和丈夫一起奔赴抗疫一线。

他们,是儿子是女儿,是父亲是母亲,是丈夫是妻子,但是在人民群众面前,他们是卫士。他们用自己最平凡的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使命和担当。困难会过去,风雨会平息,人生也一定会有如期而至的希望与美好。立春按钮已开启,老树萌芽,陌上早花,万物更生,新岁太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