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战“疫”·心声——河北高速集团疫情防控群像

2020-02-06 15: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当前,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没有医护人员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本领,

也没有英雄般逆行而上的壮烈,

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

他们放弃和家人的团聚时刻,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职工奋勇争先,

他们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坚守在阻断病毒传播最前沿,

他们用迎难而上的勇气、默默无闻的坚守,

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牢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image.png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军人’,疫情不退,我不退!!”

----“高压175,低压116,你赶紧回家歇歇吧.....”从腊月廿八到现在,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连续十余天高强度的工作,让高艳春原本正常的血压突然飙升。面对同事们的劝阻,一向好脾气、听人劝的高艳春爆出一句“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军人’,疫情不退,我不退!!”,然后转身搬起自己刚刚采购的方便面、火腿肠、榨菜,快速走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image.png

“我今天一定要出去见一见太阳!!”

----这是十多天来,赵昌丰向领导提出的唯一要求。进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以来,他每天早上6点前到岗,晚上11点多下楼回家,有时太晚了,就在专班办公室里支上折叠床凑合眯一会儿,几天下来,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集团公司系统26800余人的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均需由他整理、汇总、上报,责任在肩,容不得有半点纰漏。每天早出晚归的他,被同事们戏称为“夜行人”。

image.png

“最暖心的‘万箭穿心’”

----2月3日22时55分,周桂芬:网上流传的电梯内配备牙签、纸巾,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方法很好,值得借鉴!

----2月3日22时55分,赵宝君:好主意,好暖心!明天弄上!

----2月4日7时15分,周桂芬:已经用上了,落实的真快,好!

----2月4日8时,甄永峰:这是最暖心的“万箭穿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于细节之处见精神,在寻常之处见效率,主意出的好、行动落实好、宣传评价好,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image.png

“我是他们的大家长,他们的安全我必须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高速公路服务区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对控制疫情扩散,阻断病毒传播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大年初一疫情开始出现苗头,大广高速牛驼服务区党支部书记、经理王权利就立刻意识到,防护物资必须尽快筹集!短短一个星期内,王权利向亲朋好友“求助”,与多地供货商沟通物资情况,却不是每个电话都能得到想要的答案——甚至在与供货商沟通的过程中,订购的物资就卖掉了。不知不觉中,7天的时间,翻翻手机,他竟拨打了357个电话!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牛驼服务区各类防护物资陆续到位,王权利还不忘帮助其他兄弟服务区采购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品,解决了服务区一线职工防护物资的燃眉之急。

image.png

“什么也无法阻挡我去上班!”

----这是2020年1月29日,邢汾处羊范收费站收费一班副班长韩荣在微信朋友圈更新的一条动态。

一边是严峻的防疫形势,一边是早已确定的大年初六“订婚”计划,韩荣没有半分犹豫,知会了未婚夫和家人,就继续留在了工作岗位。她说:“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而且必须冲锋在前,坚守岗位!”

image.png

“我们一线收费员,既是可能直接面对病毒的高危人群,又是阻断疫情沿高速公路扩散的防控最前沿......”

----这是2月2日,石安处石家庄收费站副站长安艳敏面对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提出“受疫情影响,今年车流量大幅下降,你们觉得工作上是更轻松了还是责任更重大了?”问题时的回答。

在她的眼里,站上的同事就像她的家人,作为大姐的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一线那114名收费员,每天,她都会早早来到岗上,细致地检查大家的收费礼仪是否做到位,口罩是否戴好,各项消毒措施是否做到位,岗亭暖风是否正常运转......

image.png

“王站长,您的微信运动可是要“爆表”了,人们都窝在家里不敢动,您的“微信运动”每天都20000多步啊!”

----这是一名刚刚来上班的收费员,在楼道遇到王荣国时说的话。作为青银处赵县收费站站长的他,已经连续在收费站工作十多天了,每天从收费广场、站区、宿办楼,他不知道要转多少趟,提醒大家带好口罩、做好消毒,生怕哪个环节出现纰漏。

面对疫情,王荣国和爱人(联勤保障中心第九八O医院护士)分别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第一时间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在他的带动下,全站共有5名共产党员提前结束假期,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image.png

“爸爸,今天是我的生日,您什么时候回家?”

----接到女儿的电话,青银处清河收费站办公室主任王义松愣了一下,下意识的看了一下电脑上的日期,才发现今天是女儿的生日,想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妻子也不在孩子身边,他有些愧疚的告诉女儿:“等疫情结束爸爸就回家,回家后一定给你补上生日礼物。”

自春节假期以来,他只休息了两天就又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心系职工安全的他每日对站内各项防疫工作进行检查,不仅是白天,有时候凌晨还能看到他的身影,每日忙不停的他,被同事们戏称为“陀螺”。(通讯员金晓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