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服部为旅客打造返程“平安路”

2020-02-06 15:2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的春节无疑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有着迅捷快速方便优势的航空运输,成为了春运返乡人员选择的主要运输方式。

image.png

近日,春运返乡潮的人员大量流动,助推了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扩散,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上下一心、联防联控,把措施制定的更细致,把工作落实得更到位,共同为旅客铸就返程平安路。

image.png

2月1, KN2376三亚-石家庄航班出现发热旅客,2月3日, KN2308成都-石家庄航班出现一名发热旅客……面对连日以来不断升级的疫情,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服部党总支严格落实党中央的指示和分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迅速制定《各级领导“分片包干,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各分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成立党员突击队,统一指挥,周密部署,在实现上下联动的同时,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冲锋在前,把责任记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守望相助,勇战疫情。

image.png

对于出现发热旅客的航班,地面服务部现场货运人员严格按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实施航空器货舱消毒处理及进一步的清舱工作,严格按照登机口工作人员提供的相关旅客行李号,帮助旅客及时提取行李,保证下一步的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image.png

地服部配载平衡岗位的职能是安全保障,主要根据航班订座人数合理分配旅客座位区域,负责整个飞机货、邮、行的分配装载。近期由于疫情蔓延,旅客出行人数剧减,为确保飞机安全飞行,配载平衡员立即合理优化、配置货物及行李舱位,把可使用座位进行分布调整,尽量将旅客分散安排,减少相互接触交叉传染的可能。

image.png

地服部内部员工也众志成城,为更好的保护班组员工的健康、确保旅客顺利返程做出努力。由于防护物资紧缺,作为值班主任的石静积极号召全组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寻找防护消毒物资。身在沈阳探亲的值机员那婧婷在沈阳购买了大量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并提前结束假期回到一线岗位;值机员刘悦托朋友买来了免水洗消毒洗手液;一些员工上班佩戴自己购买的口罩,把分公司配发的口罩节省下来提供给与旅客接触较多的岗位上的员工……

image.png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责任在肩,奋勇前行。春运返程高峰已近在眼前,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服部全体干部员工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拿出更科学、精准的举措,铸就旅客返程平安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