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中联航空保管理部空警中队坚守岗位共战疫情

2020-02-06 15: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亮)2020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险峻形势,中联航空保管理部空警中队党支部勇担重任,涌现出了很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责任心强的优秀党员,在航班执勤中发挥了先进示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铮铮铁骨冲锋在抗战疫情第一线,引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共战疫情。

image.png

不畏险阻 党员纷纷请战

1月22日,当得知疫情消息之后,空警党支部所有党员纷纷请战,要求参与执行航班任务,甚至有的共产党员要求放弃年休假执行航班任务,大家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共产党员,特殊时期,我来飞!”高度责任感和共产党员舍身忘我的精神,以身作责,全体党员坚守岗位,确保了特殊时期航班的顺利运行。

16名党员中有的是双飞家庭,疫情开始之时夫妻始终以工作为重;有的家里孩子年幼,但抗击疫情,他们无一人退缩。党员郭讴家里就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这个春节他原本想在休息之余陪陪孩子,但是因为疫情爆发以及过年执行航班,只好和妻儿分开,主动“隔离”自己。想看孩子时,只能靠微信视频或者隔窗相望,这种“隔离”情况所有执行航班的50名空保队员中不在少数。但是大家无怨无悔,为了工作,为了防御疫情,大家共同奋斗,并肩作战。

不辞辛劳 党员冲锋在一线

由于疫情,部分队员春节返乡回家不能按原计划返回工作岗位,近日黄文广同志休假归来,按照要求接受隔离14天,器械室人员出现了无人换班的紧缺,中队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征询值班人员的意见和询问难处。党员张兆庭与董双林早已商量好,轮流代替黄文广值班,主动承担了值班任务。党员董双林说:“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正是考验我们老党员的时刻,我们必须与执班的领导和空保队员一起,坚守一线。”  

不仅器械室,许多奋战在一线空保执勤党员纷纷表示,“我是共产党员,请在第一时间考虑给我排班!”“我是共产党员,航班排我,随时能上!”“我和你一起,我也是党员,不论执飞哪里!”。他们主动请战,随时准备,确保空警中队、空保二分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保障每一趟航班平稳运行的同时,他们还按照公司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不断努力 党员群策又群力

在疫情爆发的初期,所有党员都纷纷表示要向党组织递交特殊党费。空警中队党支部16名党员集体递交特殊党费,为疫情防御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王亮杰等同志也积极询问党支部是否可以捐款,以贡献自己的爱心。在争当防疫志愿者面前,党员干部带头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参与防疫志愿者报名。大家说到:“我们愿用自己的力量,为防御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党员先锋的精神带动下,空警中队、空保二分部全体空警、安全员保持待命,无一人临时请假、无一人在疫情面前退缩,随时随地接受航班勤务工作,全身心抗击疫情。

党旗下的空警中队、空保二分部正全体坚守岗位,排除万难,众志成城打赢这次疫情狙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