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服部疫情防控保障纪实

2020-02-06 15: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防控阻击战在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服部全面打响。

image.png

2020年2月3日22点05分,地服部值班主任薛晓东接分公司签派人员通知,成都至石家庄航班上一名旅客出现发热。薛晓东立即上报地服部值班领导,并启动地服部应急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组织抽调各岗位业务熟练人员成立突发处置小组,第一时间带队赶往现场待命。

22点45分,飞机开始由拖车牵引驶往停机位。在这段时间,薛晓东对现场保障员工进行了明确分工,确保大家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各环节紧密联系,依托预案处置原则,快速有效的保障旅客下机。同时,积极协调现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事先沟通确认好了开舱后的各项流程,建立两部门信息沟通渠道,对机上已知情况做了简单交接。

23点20分,飞机滑入机位停稳,客梯车顺利靠接。在征得急救中心的同意下,登机口人员敲开舱门,医护人员进入客舱与乘务长进行情况交接,再次为周某测量体温,确为发热症状。后经急救中心同意,薛晓东组织发热及密切接触旅客和乘务组人员,前往石家庄T1航站楼“发热旅客留观室”检查登记,安排其余旅客机上测温,体温正常后可下机自行离开。

23点55分,需留观人员全部进入“发热旅客留观室”,不少旅客此时情绪开始有些不安。登机口工作人员付阳见状,一边悉心安慰旅客,耐心解释留观流程,一边询问旅客有无托运行李,并为大家介绍自我防护知识和提供后续自我隔离建议,配合医护人员对留观旅客进行一对一测温和信息留存。

0点25分,留观旅客及乘务员体温检测正常,在征得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同意后,全部解除滞留观察,予以放行。此时,托运行李也运送到了“留观室”门口,旅客取完行李后即可自行离开。一个小时后,经联系急救中心得知,发热旅客周某被送至附近医院后,通过进一步检测,确诊为普通感冒导致发热,已解除观察自行离开。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在这起旅客发热事件中,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服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严格按要求执行留观程序,用真心真情为旅客带来温暖。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相信他们一定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薛晓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