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最美夫妻档——你是我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最坚实的力量

2020-02-06 17:5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次晚上巡查,你们村值班的都有这个女同志?

咱们村值班男同志们倒不开了?”

“咱们村虽然不大,但是志愿者是真不少,人是够用的。”晋州市西龙化村党支部书记王立强略带窘迫的答道。

2月2日晚上,晋州市小樵镇党委书记张湛江在陪同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巡查时发现,每次晚上巡查西龙化村口检测站时都有这位女同志。于是提出了疑问。

“人手够的话,就轮换着值班。” 看着王立强日渐凹陷的眼窝,张湛江说,时间长了你都熬不住,更何况一位女同志。

“张书记,咱们村里已经安排了值班表,大伙都是轮着休息的,白天车多人多,村委会的同志们和志愿者们忙了一天,我让他们回去休息了,我们几个在这盯着就行。”王立强欲言又止,慢慢的仿佛下定了决心,“张书记,也不怕你笑话,这个是我家属。”

image.png

原来,自从大年初二开始,王立强就不分昼夜地一直盯守在村口检测站,虽然离家不过几百米的距离,但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家里的老人孩子全凭妻子一人料理家务,但妻子张春妙非但没有怨言,反而主动支持王立强的工作。

“开始防控疫情之后,他就不怎么着家了,有时候也顾不上吃饭,心里面也是觉得惦记,有空了就给他送饭过去,家里、工作上不忙或者晚上俩孩子都睡了的时候就过来帮忙值班,就是想着能帮帮忙,让他休息一会。” 张春妙说,要说怨言,其实也没有,他当这个角色的,遇上事了不能不管村里的乡亲们,就是看着他这段时间忙起来,非常辛苦,也心疼。

“也觉得对不住家里,尤其是我媳妇,每天忙完家里的事就过来帮忙,其实她比我还辛苦。咱也不是那种会表示、会浪漫的人,有些话当着面也说不出来。其实非常感谢她能这么支持我。”说起这些,眼泪就一直在王立强的眼眶里打转,“但是我媳妇说的对,出了这个事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必须要对西龙化村一千多口人负责。其实,她觉悟比我高,虽然她一直没有入党,但是思想很先进,她不仅仅是支持我,更是在支持村里工作。”

“家里孩子也挺懂事,我昨天晚上回家,桌子上还有孩子给泡的菊花水。”王立强几度哽咽,“家里没问题,媳妇、孩子都支持,咱能专心投入村里工作,还有那么多党员群众支持,我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李永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