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让党旗在基层防疫战线上高高飘扬

2020-02-06 19:4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疫情,唐山管理所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指挥、团结协作,切实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优势,以强有力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image.png

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唐山管理所党总支坚持把联防联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所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好“主心骨”角色,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广大党员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勇当防疫抗疫“主力军”,立足本职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发生后,唐山管理所党总支快速反应,按照集团公司、管理处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六字工作法”为导向,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六个确保”目标。一是立足“快”字,抓部署。所总支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唐山管理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有效部署。二是立足“实”字,抓防控。紧盯收费一线、食堂、门卫等关键区域,通过进出站区管控、门窗定时通风、作业人员佩戴防护用品、上岗下岗测量体温、岗亭车道班前班后消毒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强化外防内控工作。督导各支部结合防疫需要,因地制宜设置了发热隔离室,并按要求配置了基础设施和防护检测用品,实实在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同时,坚持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适时推送健康防护小常识,有效提高职工疫情防控及自我保护意识。三是立足“全”字,抓摸排。按照摸排全覆盖的原则,一方面对前期外出职工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另一方面,各单位、机关各科室通过建立“日报健康微信群”形式要求职工每天自测体温并上报,密切监测掌握休假职工体温情况,专人负责,按时报备。四是立足“需”字,抓保障。面对疫情防控需求大、职工人员基数大、日常消耗多、防护物资紧缺不足等实际困难,所总支不等不靠、广泛动员、主动挖潜,第一时间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红外线体温计等必需防护用品,按需配发,为职工的健康安全提供最大的后勤保障。五是立足“联”字,抓协同。对城市出入口等重点站点,所、站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积极与地方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就快速检测、应急物资“绿色通道”设置、站口安全畅通等工作展开现场商讨,全面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六是立足“引”字,抓稳定。面对疫情,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疫知识,消除职工焦虑情绪,增强职工防疫信心,确保不信谣、不传谣,稳得住、不恐慌,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舆情氛围。

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冲锋在前、迎险逆行,从联防联控到舆情引导、从防疫用品筹措到日常生活保障,党员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迎风飘扬。

总支书记秦志国家住秦皇岛,离工作地点只有半个多小时高铁车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毅然决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我留下,和大家一起,他们才会安心!”为了稳定职工队伍情绪,他坚持重心下移、深入基层,现场指挥调度,与一线职工共同抗击疫情。除了稳定军心,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实施也尤其重要。为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细化防控举措,他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研究制定了《唐山管理所疫情防范工作方案》,详细明确了测量体温、日常消毒、隔离室设置、食堂安全管理等制度规定和应急处置措施,有效保障了职工健康安全。

总支副书记刘云成,是一个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临近退休的他主动请缨,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针对春节春运期间返乡人员车辆多、防疫工作组织开展难等问题,他坚持哪里有情况就出现在哪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拳拳之心。

唐山北站支部书记刘辉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广开门路、多方联系,第一时间为站内职工配发了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机关支部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各自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从对内防控和对外协调两个角度开展工作,全方位发力,努力筑起了一道病毒“防火墙”。

一线党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形式,自觉走到防疫抗疫前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站口安全服务保畅工作,在这个防疫特殊时期,以一言一行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唐山管理所党总支作为基层第一线,将会充分发挥凝聚作用、带动作用和榜样作用,竭尽所能地去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筑起一道坚实可靠的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