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逆行路上,他一直都在···

2020-02-06 19:4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是青银支队吗?请你们支队抓紧时间上报1月8日从武汉回来和与武汉回来接触的人员名单”。1月23日晚上8点。

“您好,是衡大支队吗?请你们支队抓紧时间上报疫情防护物资清单”。1月24日晚上9点。

“妈,我今天单位值班,回不去了,孩子今天过生日,麻烦您照顾好孩子”。2月2日早上7点。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三、从凌晨到深夜、从办公室到基层站区,他一直默默无闻的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岗位,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河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蓝衣卫士”-----刘昆瑞同志

思想重视抓落实。作为路政总队安全科负责人和路政总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刘昆瑞同志深刻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科学部署,为路政总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履职尽责有担当。自1月22日,疫情防控战打响之后,刘昆瑞先后8次参加集团、路政总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计防控疫情报表1000多份,印发通知50余份,到基层大队检查指导工作10余次,制定路政总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督促支队购买消毒、口罩等防护物资,指导各支队配合做好高速公路防疫站和交通组织等等。在这段时间,总队QQ办公群最忙碌的就是刘昆瑞同志了,只要厅、集团有新的指示,他及时传递信息,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除了工作以外,他积极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帮助职工克服恐慌情绪,给职工以信心和力量。

战“疫”不胜誓不归。春节本来是家庭团圆的日子,

但疫情来势汹汹,刘昆瑞同志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岗位,连续工作15天,早出晚归,有的时候工作到凌晨1点多,半个月来,他只和父母见过一面。在每天晚上加班时妻子打来电话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晚上能回家吃口热乎饭吗”。他根据基层大队四班三运转的特点,制定了“在岗人员不离队,在家人员不来队”的上班制度。当谈起路政总队的职工时,刘昆瑞满怀感激的说,他非常感谢深夜与他共同加班工作的同志们,感谢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1700余名路政兄弟姐妹,他能做的只有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疫情来袭,他将始终前行!疫情面前,他将始终不退!用责任和担当誓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通讯员张义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