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我是党员我去接车

2020-02-06 20: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新雷)“作为党员就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站出来、带头冲锋陷阵”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才一年的邯郸车务段邢台站客运甲班值班站长刘志伟,在本班组点名会上这样说道。

image.png

邢台站是邯郸车务段管内唯一的一等站,日常旅客发送量占到全段百分之九十以上。自疫情发生以来,这里成为全段疫情防控的主阵地。

刘志伟深知责任重大,每个班都是冲到第一线,与班组成员一道检验车票、组织旅客乘降,与地方政府部门协同检测旅客体温,从未退缩。

1月30日凌晨0:34分,接到北京西至昆明的Z53次列车长通报一名湖北籍发热旅客需要立即送下车的信息后,他一边打电话通知市疾控中心和120急救中心,一边向一站台奔去。当看到一些同事脸上流露出一丝惶恐时,他坚毅地说道:“我是值班站长,是共产党员,我去接车。”说罢,他让同事帮忙穿戴上防护服,坚定地站在站台上,迎接列车进站。

image.png

十几分钟后列车进站,整列列车旅客都戴着口罩,气氛十分紧张,他毫不犹豫地走上前与列车长进行交接,面对面地将发热旅客交给120急救人员。

image.png

这一晚,天气寒冷,职工们看着站台上微弱的灯光下刘志伟忙碌的身影,禁不住向前走去:刘站长,让我来吧。刘志伟却连忙挥手不让他们过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