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火车站防疫员:每个“犄角旮旯”都要喷洒到位

2020-02-06 20:1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新雷)2月6日8时许,邯郸车务段邢台站外诺大的广场空空荡荡,几名刚下车的旅客戴着口罩拖着行李从出站口匆匆而出。进站口处,年已53岁的李志东身着深蓝色铁路服装,头戴白色口罩,背着一桶40多斤重的喷雾器,对着不锈钢栏杆扶手缓缓地喷洒着消毒液。

image.png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正处于高峰期,咱得更加细心些……”李志东是该站一名客运员,主要负责站内各种设备维修维护,疫情发生以来他又担任了一项重要职务:防疫员。

邢台火车站是邢台市旅客主要集散地,春节前每天上下车旅客在2万左右。虽然节后上下车旅客大幅减少,但这里仍然是防疫极其重要的处所。

“凡是旅客能摸到的地方都是重点,每个犄角旮旯都要喷洒到位,绝不能让任何一名旅客因为咱们消毒不到位受到二次感染。”不锈钢栏杆喷洒完毕后,年近半百的李志东走进候车室对着墙裙墙角均匀地喷洒起来,不一会额头上沁出密密的汗珠。

从上午8时到12点,近4个小时李志东和另外一名防疫员马不停蹄地将候车室、售票大厅、卫生间、进出站口等处所,近5000平米的地面和上百米栏杆,包括候车室每个座位下方地面、窗户窗台、墙裙墙角、门把手、垃圾桶等地方全部均匀地喷洒上消毒液。

image.png

中午,他们扒拉了几口饭,斜靠在办公室座椅上休息了半个小时后,趁着中午接发列车少,对进出站口、厕所等重点区域再次进行了喷洒。随后,他们带上设备对该站两层办公楼、客运员等岗位、更衣间等处所逐个喷洒消毒。期间,两人的口罩因为潮湿换了两次,内衣始终湿乎乎地,由于长期低头喷洒,脖子稍微一转动就嘎嘣作响。

“这些都不要紧,最难受的是戴口罩不习惯,N95口罩比较密实,干一会儿一出汗就感觉呼吸不上来了,必须坐下来稍微歇会”李志东喘着粗气说道。

image.png

曾经是某空军后勤部队飞机维修师的他,不仅担负着防疫工作重任,车站里设备维修工作仍然少不了他的身影。上周一个晚上,李志东刚回家还没吃上几口饭就接到车站电话,邢台市卫健委配送的热像仪快送到了。他二话没说放下碗筷蹬上自行车就向车站奔去,帮助厂方工程师接线、安装、调试,从晚上21点一直忙到凌晨1点,直到仪器健康“上岗”,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李志东是我站的‘老先进’,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平时一直任劳任怨,这次防疫工作他又冲在前面,春节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该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席冬生深情地说道:“疫情防疫战以来,像他这样的人我们这里还有很多,大家都在默默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