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忙碌在邢台火车站疫情防控战背后的“小管家”

2020-02-06 20: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新雷、刘秀玉)“李师傅,消毒液配好了,咱们去候车室消毒吧。”春节前,邯郸车务段邢台站客运车间开始对管辖区域内进行全面消毒,每天早上8点准时的消毒工作成了总务谢奇博一天工作的开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邢台站客运车间共有干部职工199人,主要负责售票、检票、行包、旅客乘降组织等工作,该车间职工一直坚持战斗在春运和防控疫情第一线。由于车站购置的口罩满足不了现场需要,谢奇博找遍了邢台市内大大小小的门诊、药房,通过各种关系硬是软磨硬泡“求”来500个口罩,即时解决了现场职工防疫的燃眉之急。职工们见到他都笑着说:“谢谢,小管家”。利用个人关系为公家办事,这在常人可能不太理解,但是谢奇博却有自己的想法:既然领导让我做了这份工作,就一定尽全力做好。

谢奇博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39岁,2018年开始担任车间总务工作。防疫期间,他把后勤工作治理得井井有条,他说:只有把后勤搞好了,战斗在一线的工友们才能安下心工作。

image.png

“小谢,伙食团的煤气灶打不着火,你快来看看吧”“好嘞,马上到。”1月2日10时许,伙食团师傅正在忙碌午餐时,突然煤气灶出现故障,谢奇博放下电话三步并作两步赶到伙食团。在他的心里,职工利益是第一位的,职工午餐更是最重要的。到伙食团后,他仔细查找原因,耐心琢磨修理,没想到还真修好了。厨师靳彦杰伸出大拇指给了一个大大的赞:“行,小谢是个当管家的好手,又为咱车间省了一笔维修费。”“还有,上周伙食团卫生做得真干净,没想到你小子趁我们不在把抽油烟机全清理了。”“我跟老总务李师傅比还差得远呢”老师傅的表扬,让这个80后小伙子面色微红。

近期,该车间新改造伙食团后,由于管理不善,刚开始“营业”时非常杂乱,职工意见很大。谢奇博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便主动向车间“请战”。制度一项项制定,卫生一点点清理,责任一层层传递,每天早上他比厨师早到半个小时,晚上和他们一起忙完后才回家。经过整治,谢奇博与伙食团师傅们打成了一片,一个原来管理无序的伙食团被他“治理”地井然有序,饭菜质量得到很大程度提高。职工们现在只要谈起伙食,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image.png

候车室厕所防疫工作异常重要,属于密闭空间,且容易受到感染,保洁员普遍存在畏难情绪。谢奇博想光靠冷冰冰的考核是不行的,还要用心温暖每一位职工。保洁员王师傅身体不太好,谢奇博便主动协助他完成男厕所清扫工作,让他多休息会;每天早晨五点,他便赶到车站主动打扫,工作中更是穿上靴子与保洁人员共同清理便池。他的行为影响了保洁员,让他们感受到车站重视,工作劲头大了,关系也融洽了。为了让旅客体验更贴心的服务,谢奇博自掏腰包购置了装饰花篮、空气清新剂,点上了檀香。

“谢奇博,别看年轻,却不简单,职工们都喜欢他,因为他心中时刻装着职工、装着旅客……”该车间党总支书记席冬生这样评价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