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扛起责任 冲锋在前——中联航河北分公司疫情防控党员剪影

2020-02-07 11:0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向全国蔓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不同行业的普通党员在各行各业,在每一个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上,都镌刻着他们用行动书写的“责任”两字。这份责任,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全力抗击疫情期间,运行控制部的党员们也不遗余力的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方方面面。

image.png

我是党员 我来干

运行控制部成立了以总支成员为单位的党员责任区,及时制定了《运控部各级领导“分片包干,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逐级分片包干到部门每位员工,认真做好防控信息统计,做到信息的绝对准确。为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运控部及时通过钉钉平台召开总支扩大会,对党中央、东航集团和上级党组织的精神进行再学习,对分公司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再宣贯、对《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航班保障应急程序》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对部门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认真指导部门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在过渡时期居家办公人员的管理,每天定时在微信群进行考勤签到,大家思想到位、认识到位,没有任何的放松与懈怠。

image.png

我是党员 我向前

运控部党员也积极行动起来,第一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这个有效手段,宣贯精神,统一思想。2月5日,通过钉钉平台开展党员学习,指导党员把党中央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党委的精神真正吃透,更好的指导工作。信息技术分部在安排好居家办公人员的基础上,每日优先安排党员或业务骨干在岗上班,及时处理办公设备的故障,认真做好分公司的信息网络保障与安全工作。 

现场指挥分部是分公司运行指挥的前线,负责机坪现场保障协调工作与内场值班工作,同时在一些情况下肩负上机送放行单的任务,大家在工作中,认真落实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王斌同志作为现场分部一名党员,也是班组长,原计划在春节期间回老家看望父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他主动取消休假计划,认真坚守岗位,与大家一起抗击疫情。他说:“特殊时期,我是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站在最险处,坚守工作岗位,和大家一起做好各项工作”。

image.png

签派分部的党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2月1日与3日的机上发热旅客处置中,积极协调联系分公司相关运行部门和机场指挥中心、急救中心,及时启动发热旅客处置程序,做到职责明确、程序清晰、信息畅通、处置迅速,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线。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签派分部的武金海、骆阳阳,主动放弃了春节回老家和家人团聚的计划,坚持工作在一线,为做好航班的运行保障工作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运行控制部党员虽然不是直接面对病患的白衣战士,不是直接面对旅客的最前线工作人员,但是他们立足岗位,以自己的工作和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通讯员唐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