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张涿张家口处驻村扶贫工作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2020-02-07 12: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封砚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张涿张家口处驻驻苏涧村工作组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赶往帮扶村苏涧村,关键时刻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危难时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更是将最高指挥官的话语牢记在心,把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心无旁骛,全心投入。

image.png

织起“防疫网” ,筑牢“防疫墙”。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封砚鹏“归位”后,坚定“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与村“两委”立即碰头商议,即刻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疫情巡查队,坚决构筑好苏涧村防控线。构建由扶贫工作组成员与村“两委”人员形成的“1+1”组合模式四个小组,分片包户、直联防护。逐户调查摸排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一一探访,登记造册,积极做好防护知识的宣传与指导工作。

image.png

小我融集体,真情献乡亲。扶贫工作组成员柳占斌按照既定要求协助在村内主要交通路口设立疫情监测点,指导值守人员做好自我防护,逐一不漏对进出村落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来往人员、车辆信息详细登记。他主动申请配合开展对排查后却属年前返乡人员的隔离防护工作,并叮嘱他们要安心在家、不要恐慌,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image.png

当好“知心人”,做好“服务器”。驻村工作组利用村广播大喇叭和扶贫微信群,及时发布防疫知识和疫情动态,倡导村民坚持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不要走亲访友,扎堆聚会。封砚鹏对贫困村民说:“老人家,危难时期,我们一定要相信国家相信党,携起手来勇面困难,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工作组悉心鼓励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出户戴口罩,回家做清洁。

正值非常时期,各类防疫物资紧缺,工作组利用工作经费千方百计为苏涧村配备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品。联合村干部每日两次对街巷、广场、庭院等区域开展消毒杀菌工作,为村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