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交投集团1542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7 14: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投集团所辖16条段高速公路以及沿线139个收费站、52对服务区是人流、车流的密集区域,也是防控疫情战役的前线阵地。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坚强领导下,截至目前,交投集团所属各服务区、收费站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公安等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在收费站、服务区设立检查站点155个,服务区、收费站共设立隔离室238个,体温检测设备1400台。集团系统共配备口罩24.59万个,手套13.39万双,消毒液3.08万升。

image.png

为打赢这场阻击战,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印发《关于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的意见》,集团所属高速公路运营和在建企业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43个,参加防控一线党员1542人,1043名党员请战一线,149人在防控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163个。特别是在雄安新区的京德、荣乌新线两个在建项目中,雄安交投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先行引领高速公路建设,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成立临时党组织28个,尽其所能配合沿线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上人员密集、涉及面广、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了兼顾春运期间旅客的饮食需求和用餐安全,集团下属的省禄发实业总公司党委在所辖服务区中共设置隔离室54个、体温检测设备271个,日排查司乘近20000人次。同时,针对新形势积极探索安全有效的经营方式,将各服务区餐厅原有的自助集体用餐模式调整为点餐、分餐模式,并做好餐具消毒和一次性餐具的回收、销毁工作。将超市夜间(23:00-6:00)时段的销售模式也从门店销售改为窗口销售,同时取消了所有服务区广场的外租摊点和客房服务。基层各服务区党支部也把防控疫情阻击战当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党员防控服务队15个,107名党员主动请战到人员最密集的场所开展消毒工作,确保各场所日消毒不少于3次,卫生间每3-4小时消毒一次。

image.png

image.png

在收费站疫情防控上,交投集团加大收费岗亭、收费车道、防疫检查点消毒频次,加强车辆疏导,协助检测站点工作人员做好排查检测工作。开通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181条,应急保障车辆222辆。认真落实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费等政策,保障防疫物资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保障运输物资车辆快速通行。针对春节过后返程高峰到来,防控保畅任务更加艰巨的实际,张石、京石、石太、新元、唐津、保津、承秦公司、禄发公司等单位积极与属地检疫部门沟通、协调,增加检测力量,最大限度提升站口通行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面前,不少党员体现了无私奉献的党员本色。沿海公司涧河收费站副站长孙宏伟及其家人,将个人筹集的一次性手套10000套捐赠沿海公司一线职工和交投集团,并向其所在社区、超市等捐赠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4000余套(支),以实际行动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京石公司涿州北收费站值班站长沈学辉购买了消毒喷雾、次氯酸消毒剂、补充液等防疫物资,捐赠给本站和各兄弟站以及高速交警、周边村和机关单位。

image.png

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交投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持续的战“疫”中,将不断积累经验、总结亮点、改进做法,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引领示范、普通党员先锋模范“四个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