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全力构建防止疫情扩散的空中防线

2020-02-07 18:5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春望)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撞”上了春运,大规模人群流动会导致疾病快速蔓延,给民航交通运输业及各个航司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春秋航空春节期间每天执行航班近400架次,运输旅客约6.8万人次。其中河北分公司每天执行近60多架次,运输旅客近万人次。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1月21日,春秋航空迅速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对于疫情联防联控的决策部署,河北分公司成立了以胡廷宝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根据民航局、文旅部相关指示精神,总部立即停飞武汉为始发地的航班,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1月24日,宣布免费办理退改签政策;1月25日再次宣布:疫情防控期间,在春秋执飞的所有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上,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免费承运疾病防控救援物资,并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全天候待命;1月27日起全面停止销售机+酒产品,降低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扩散的可能性;连续更新机票免费退改政策,降低旅客损失。春秋航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民航行业优势,助力全国和河北省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image.png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尽管疫情的发生,让航空和旅游业都受损严重,但是“没有大家何来小家,运送救援物资,春秋则无旁贷”。截止到2月7日,春秋航空共执行运输来自日本、泰国、缅甸以及来自国内各地等防控物资3839件,合计43566.7kg。其中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共运送疾病防控救援物资2245件,合计32720kg。

image.png

1月31日,春秋航空接到了一项特殊任务。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旅游部东京旅游办联合工作组以及民航部门统筹下,春秋航空紧急协调一架飞机前往日本,执行日本东京羽田至武汉的特殊包机航班,于北京时间2月1日清晨6:02,搭载111名旅客落地武汉天河机场,顺利完成运送滞留日本的湖北同胞返乡任务。王煜董事长表示,国家有需要,民营企业责无旁贷,必须担负起应尽的使命和责任。

image.png

随着春运旅客返程和学生开学返校两大高峰期的到来,包括航空在内的交通运输行业,也迎来了更加严峻的考验。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紧急协调总部调运口罩、红外线测温仪、免洗消毒液、84消毒液、75消毒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反复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加强旅客、游客的健康巡查。一方面严格要求在岗一线员工及办公环境的消毒程序,并形成全体员工日报形式每天上报;二是进行有效航前筛查,在值机过程中筛选重点防控地户籍的特殊旅客,有效避免人员的交叉感染;三是在登机期间配合乘务组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工作,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客舱,配合机场集团加强对旅客信息的排摸和收集,地面、空中测量温度,所有有发烧旅客的飞机以及航后落地飞机进行全面深度消毒工作。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胡廷宝说“当前疫情还比较严峻,各地防控措施也在不断升级。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在总部领导下,加强联防联控措施,并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同时,我们也要为疫情过后行业尽快恢复生产未雨绸缪,及早做好准备!”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