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的白衣“逆行者”: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2-07 19:4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都说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在河北机场集团,也有这样一群白衣逆行者。他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航站楼内出现体温异常的旅客,他们会第一时间出现;

飞机上通报疑似发热的旅客,他们会第一时间到达。

他们随时待命,冲锋在前。

石家庄机场急救中心主治医师王明就是其中的一员。

image.png

工作中的王明医生(右一)

“上午石家庄机场旅客体温监测都没有问题,太好了。”

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发热筛查室认真的比对台账。

王明所在的疫情防控小组主要工作是对航站楼出入口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发热旅客进行筛查,做好疑似病例的排查及后续留观、交接工作。如果飞机上有发热旅客,他们需要进入机舱,对旅客进行逐一排查;对直接接触旅客的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控。疫情发生以后,作为党员的他,主动取消休息,从1月22日坚守岗位至今,已有半个月没回家了,自我隔离和上岗成为他的日常。

“1月21日晚,我接到单位通知,爱人也是医务工作者,她二话不说赶紧帮忙收拾衣服。临走时,一直默默帮我收拾东西的女儿牵住我的衣角,说了句‘爸爸,注意安全’。”王明能感觉到,家里没有反对的声音,但却有浓浓的不舍和担心。

“我们的手机是24小时开机,手机铃声超大音量。就怕漏接任何电话。”王明说。每天穿上防护服,就意味着要尽量少喝水、少吃饭,因为防护服很紧张,是疫区防护人员最需要的,不能浪费。“能省就省,自己少喝一口水,少吃一口饭,少去一趟卫生间,也算是给国家做贡献了。”王明说。

王明曾是非典的亲历者,他当时是医学院的学生,“那次我第一次真正理解了什么是‘医生’,也让我真真切切地明白,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和责任。”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聊起疫情发生后,大家的支持和理解,他感触很深。“1月26日那天,我正准备将来自疫区的旅客送至正定新城铺隔离点时,发现一位上了年纪的旅客长时间没有吃饭,身体有些吃不消,我就在超市给他买饭吃,超市的老板看我穿着防护服,对我说了句‘你们辛苦了,东西不要钱’。工作再苦再累,我从来没有心里难受过。但那时,我有一种落泪的冲动,非常感动。”

接到一个电话,王明立即准备开始执行新的任务。“相信这次疫情很快过去。我和我的同事将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说完,他转身离去。

那一刻,从航站楼落地玻璃窗透进来的光芒将他笼罩,我仿佛看到了天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加油,民航的白衣逆行者。(通讯员成珊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