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黄帝城收费站:齐心协力,逆风而上,多措并举抗疫情

2020-02-08 23: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杰)面对每日剧增的新型冠状病毒严峻考验下,黄帝城收费站全员重疫情,强风险意识,上下一心共筑安全家园。

image.png

多措并举,强化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一是强管理,重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站人员早晚两次体温检测汇报,出入站区登记,做到进站必消毒,体温必测量,口罩安全带。全方位摸底排查对近期市区之外的人员流动信息做深度调查报告,在家休假人员及时上报体温,严格落实排查防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交叉感染,由原来的四班三运转临时更改为以15天一个安全防护期的两班两运转上班模式,做到上班安心,回家放心。二是物资配足,措施精细。站区配备红外测温枪,医用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雨衣、消毒剂、洗手皂、医用酒精、喷雾器等设备,加强人员防控,严抓站区卫生,做到零污染,无死角。办公区、食堂、宿舍、车道、洗手间等区域加强通风清洁,人人做到勤洗手、重疫情、防护安全牢记于心。每天定时对楼道各处全面消毒,把控好防疫大门。票证人员对回收的票款卡及时进行紫外线消毒,一线人员上岗佩戴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疫设备。站区按规定设置隔离室,时刻关注人员状况。三是提高防控意识,防患未然。我站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在站人员每天30分钟的防疫知识学习,进行安全培训,利用大厅LED 显示屏,收费岗亭小音响播放,手机、微信工作群转发《新型冠状动病毒防控知识指南》,让每位员工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四是发挥党员先进带头模范作用,践行不忘初心使命感,成立防疫服务队,党组织对职工进行心理疏导,筑牢一线员工心理防线。坚持正确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活动。疫情不停,行动不停。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干部职工,发挥一颗钉的作用。同时为响应党旗号召,每一位党员踊跃缴纳“特殊党费”,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让党旗迎风高高飘扬。五是排查管控,全面部署。联合路政、交警、卫生防疫对下道车进行监测,排查工作。设立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实行不停车,不收费,不检查,确保物资车辆畅行无阻。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黄帝城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意识,齐心协力全力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