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

2020-02-09 14:0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在科学安排旅客返程运输服务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2020年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日均发送1173万吨;电煤日均装车44990车,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介绍,铁路部门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区域,深挖货源潜力,统筹运力安排,确保了铁路货物运输安全平稳、畅通有序。一是强化应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国家及地方政府提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快速卸车、快速交付“七快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防控和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二是精准制定运输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联系,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发挥统一调度指挥优势,有效对接供需双方,根据企业物资运输需求,“一企一策”精准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协调帮助重点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三是抓好煤炭等重点物资货运增量,保证国计民生需要。优化大秦、唐呼、瓦日、浩吉等煤运通道运输组织,保障节日期间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要;大力组织钢铁及疏港矿石增量,满足钢铁、有色等企业冬储和生产需要;加强粮食、化肥等涉农物资运输,保障居民生活、畜牧饲料、春耕备肥等需要。四是加强装卸车组织,提高铁路运输效率。针对因疫情造成劳力严重不足的湖北等地区,强化机具劳力配备,统筹装卸车资源利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成立铁路职工突击队组织装卸,确保运输组织顺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