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复工在即,铁路民警教你如何在疫情期间安全乘坐高铁

2020-02-09 18: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文濮)2月9日,记者在保定东站看到,随着单位复工时间即将到来,很多人返岗在即,火车站客流逐渐增多起来。然而,当前正处于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广大旅客该如何安全乘坐高铁呢?

image.png

据保定东站民警介绍,在春节及延长假期期间,保定东站客流一直不大,每天维持在3000人左右,但是2月8日晚上开始,因为很多单位复工在即,客流有小幅增加,大约3500-4000人左右。

image.png

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安全乘坐高铁,民警说,因为高铁车厢密封性强,旅客乘坐高铁出行,首先是要带好口罩,全程不要摘掉。医用一次性口罩不能连续佩戴4个小时以上,因此长途旅客要根据行程配备足够质量和数量的口罩。但是千万不要携带酒精、84等易燃易爆和腐蚀性危险品进站乘车,以免发生危险,给自己的出行带来麻烦。

image.png

其次,现在京广高铁各站采取电子客票,旅客从互联网上购买车票后,无需打印纸质车票,凭本人身份证就可实现进站、乘车、出站全部过程,所以旅客无需到售票厅和自助取票机换取乘车凭证和车票,减少乘车接触环节。

第三,上车后,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不要与人交谈,不要在车上用餐,避免触摸车上物品,不要在车厢中走动,更不要在数个车厢来回窜。如需中途换乘,尽可能多的在开放区域等候。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再用酒精、消毒液进行全身衣物消毒。

另外,旅客在进站、出站时,防疫部门和公安、车站等单位将对所有旅客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请广大旅客主动给与配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