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王云青:不忘初心抗疫情 担当使命勇作为

2020-02-09 21:2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庚子鼠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蔓延,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紧急成立以办公室人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着12年党龄的处办公室主任、共产党员王云青,义无反顾扛起职责,挺身而出,带领办公室三名党员放弃休假,主动返岗,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冲锋在前。

image.png

图为工作中的王云青

三个必须 当好疫情防控“后勤部”

打好防疫站,保障一线职工防疫物资供应至关重要。为此,王云青通过联系医疗设备生产厂家、发动亲戚好友等各种渠道联系购买口罩、手套、护目镜、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由于春节放假无法申领经费,他个人垫资2万余元购置保障物品,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撑起了遮“疫”伞,为职工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战斗注入“强心剂”。

image.png

“科室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排除万难、全心全意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部’;必须筑牢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必须齐心协力、尽锐出战,确保内部排查防控、后勤供给保障、信息及时报送、值班值守工作高效有序,落实落细。”王云青表示,这三个“必须”不仅是对科员们的要求,更是对自己的要求。在他的带领下,办公室全体职工发扬“钉子精神”履职尽则,个个守好精神高地,用坚如磐石的意志,舍我其谁的品质,踏实干好领导交给自己的每一份工作。

主动协调 筑起物资配送“快车道”

物资保障快一秒,战疫胜算多一分。战“疫”打响以来,各地的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通过高速运输到湖北,王云青强调,要全力当好援汉物资的“摆渡人”,快速构筑起物资配送“快车道”,确保物资保障生命线高速运转。

image.png

2月2日和2月6日,王云青两次接到中建五局为河南安阳在建小汤山医院运送板材等物资负责人的告急电话,一次因降雪全线交通管制无法正常通行,一次因雾霾过重道口关闭滞留在收费广场。挂断电话后立即与高速交警、收费站负责人联系沟通,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优先对运送物资的车辆给予了放行,有效保障了防疫物资通行畅通。

王云青说,现在到了疫情防控的攻坚期,确诊人数大幅攀升,防疫物资急剧消耗,医院库存全面告急,我们早一分钟把防疫物资运达,就是为百姓和医护人员多提供一重保护。

担当作为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云青强调,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加强党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处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的王云青不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号召所在党支部缴纳“特殊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2月3日,王云青向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危难时期,机关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我们要通过交特殊党费为党旗增辉’的方式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他的带动下,党支部15名党员自愿主动缴纳支持疫情防控特殊党费2100元。

顾全大局 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上

在家庭中,王云青更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和好儿子。他与身为护士长的爱人,既是最亲密的爱人,也是上阵“夫妻档”。返岗前,他将爱人送到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防控疫情值班一线,让14岁的儿子寄宿在亲戚家;电话里年迈母亲“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我都快一年没见我孙儿了。”他哽咽了:”妈,单位有事,过节不能回去看您了”,可89岁老母亲牵挂责备的声音一字一顿的刺痛着他的心,考虑母亲年事已高,到现在他都没有将一家三口各居一方的情况如实告知老人家,怕她惦记。他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工作上,被领导和同志们称为“一个不回家的人”。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王云青把防疫工作当成艰巨又光荣的任务,把保卫民众当成自己的首要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着不普通的职责,确保各项防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