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山川异域,“塔”月同天

2020-02-10 11:1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信员刘运飞、商树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有最美的逆行者,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有着最棒的志愿者,支援在疫情需要的每个环节;有最严格的大爷大妈,防控在社区村庄第一线;有最美道路守卫者,守卫着各重要交通路口的交通警察。而在看不见的天路上,有空中交通管制员正在护航。

image.png

除夕夜零点,机场塔台管制室灯火通明。杨阳和其他值班人员正井然有序指挥着归航的飞机。此时正是进场高峰期,他们关注着五边飞机的形态,持续扫视着跑道状态,监控着跑道外飞机的动态,监听着机组的每一句复诵,不敢丝毫怠慢,不存在有一丝松懈,严谨且专注。根据民航局的指示,受疫情的影响,民航所有从业人员上班都需佩戴口罩,这使得机组和管制员之间通话质量可能会受影响。在班前会议上,身为带班主任的她就再三叮嘱组员注意监听复诵,不要受戴口罩的影响,如果机组反应声音小,就需要提高嗓音,保证每一句管制指令被明确正确的接收。关于机组报告机上出现疑似疫情的信息,积极配合机组处置,并做好信息通报程序;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的航班,全力配合并做好优先保障的工作。

image.png

杨阳的丈夫是进近管制员,是一名党员。双职工的他们自入职以来,每年的春节几乎都在单位度过,今年孩子刚过满岁,原本计划初一下班回老家过一个团圆年,在21号接到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和父母商量决定后毅然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主动留下来值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非常时期重要岗位的召唤,我选择留在一线值班,我是党员我报名”,他这样说。孩子想爸妈、他们也想孩子,想了下班后通过视频看看孩子、老人。杨阳的父亲是老一辈的民航人,能理想孩子们的辛苦,给孩子们最大的支持。

针对疫情防控,民航局,华北空管局,河北空管分局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根据上级的安排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杨阳是班组的带班主任,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因此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除保证航班正常运行,应对航班各种突发情况之外,还需要监督班组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如管制大厅各个席位的卫生消毒情况,值班宿舍的卫生情况,班组成员身体状态情况等等。

突然爆发的疫情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疫情集中地湖北武汉让她格外揪心,因为那里记录了她青葱的大学时代,那里有她很多的老师和同学。自武汉宣布封城以来,她每天都通过各种途径关心那边的进展,从国家出台的各种支援政策,到各地请缨支援的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自愿维持城市运转的志愿者,各种企业以及海内外华侨捐助的物资,这些天已经泪目了不知道多少次。大灾面前,她也希望自己可以尽一份力,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就是对武汉的最大支持!虽然杨阳今年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但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的共产党员靠齐。

河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作为党员优秀示范岗,还有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困难时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充分发挥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作为共产党员都记得入党时那句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们都义无反顾奉献自己。面临疫情严峻形势,有疫情的地方就有党旗飘扬,有党旗的地方就有精神引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民航人,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