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民航河北空管分局编制疫情管制用语解决地空沟通障碍

2020-02-10 11: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丽娜、张拯)连日来,空中交通管制成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斗争中一个特殊的战场。空中交通管制员不仅担负着保障飞行安全的责任,在这一特殊时期,更是肩负起了配合航空公司机场进行疫情空地信息通报和传递的重任。而奋战在管制一线的广大党员,成为了这一特殊阵地的中坚力量。

image.png

挂党旗、戴党徽,不忘初心模范带头;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民航河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陈朔同志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运行保障过程中,陈朔同志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飞行员在执行飞行任务的过程中需要与管制员进行疫情相关信息的沟通与交流,其中不乏相当数量的外籍飞行员。但由于疫情相关词汇及表达方式在陆空通话用语中属于非常规通话内容,且新型冠状病毒相关词汇日常生活学习中并不常见,管制室的部分同事在沟通中可能出现听不懂关键词或关键表达,无法准确传递相关消息和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信息沟通障碍的情况。身为民航局空管局高级英语教员的他马上意识到这一情况可能在全国管制一线广泛存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员应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立即通过和各级教员的沟通,汇总搜集了目前管制一线对于疫情防控所急需的培训语言知识点,结合《人民日报(英文版)》公众号推送内容,利用休息时间,对疫情关键词进行总结分析,研习教学课件,修订讲解排版,编写民航相关例句,于2020年1月25日制作并发布了业内第一部疫情相关管制用语的教学视频。得到了广大一线管制员工的充分认可、好评。

image.png

但陈朔同志并未止步于此,年后马上就面临着全国范围的返乡潮。民航业也将面临疫情期间春运的又一次大考验。作为民航局空管局《疫情相关无线电通话用语指引》编写小组的一员,陈朔同志在制作完教学视频后,又立即投身到用语指引的编撰工作中。在除夕,大年初一连续工作两天的他,刚刚下班到家就马上开始查阅资料,对文稿进行排版审核和编注,针对管制员反馈的教材需求,增添“词汇讲解”内容,添加情景例句和地空指挥情景模拟,和编写组成员一道,利用休息的两天时间,及时高效的完成了《疫情相关无线电通话用语指引》的文本编撰和课件制作工作,并于1月27日发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深懂得,在抗击疫情这个关键时刻,他必须毫不犹豫的冲在前面。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是每个党员的职责所在。而作为一名空中交通管制员,在这一特殊时期,保障运行安全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党员的现阶段的重要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每个党员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