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党旗飘扬 党徽闪光——石家庄机场货运发展部党委疫情防控掠影

2020-02-10 17:5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琛)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机场货运发展部广大党员干部在机场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以疫情为令 打硬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根据河北省药监协会安排部署,石家庄以岭药业、石药集团等药企紧急调集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货运发展部党委按照机场集团的部署和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发往疫区的药品、口罩、、体温剂、防护服等防控物资进行重点保障,制定药械类专项运输保障预案,启动党员突击队,开通绿色应急通道,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保证药品24小时收运,并安排收运后最早的航班进行运输,确保药品用最快的时间运到目的地。从1月20日起至2月2日共保障9403件,108.4吨的防控物资。

2020年2月1日,运控中心通报9C6248航班有疫区旅客乘坐,停放到165隔离机位进行保障。接到通知后,货运发展部运行监管分部立即向部领导汇报并迅速与云鼎朗天公司取得联系,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精的员工做好防护、执行保障任务。运行监管分部经理周绍东带领共产党员封刚赶赴165隔离机位进行装卸机监装作业,货运发展部值班经理王建永也在机坪现场指挥协调。保障过程中运行监管分部主动与雍皇保洁公司进行货舱消毒环节的对接,询问春秋航空公司有关疫区旅客托运行李的细节,并与春秋调度协调好隔离行李的具体放置地点,圆满完成了处置保障工作,诠释了在疫情面前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以党组织为核心 筑防线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之际,货运发展部党委向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疫情面前、领导上前、党员率先,遇有发热病人或疫区旅客的航班,党员要冲在前面率先保障,值班经理必须到现场指挥协调。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响应党委号召,召必回,回必战,提前返岗,制定防控措施,做出有签名的书面承诺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详细划分各防疫责任区:以国内库区、国际库区、货运营业室和机坪监装为重点,每个防疫责任区责任人由支部书记和分部经理担任,做出务实的承诺内容,并制成展板张贴在责任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勇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6名支部书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

货运发展部党委统一制定宣传条幅,分别悬挂在国内、国际库区测温点,和国内营业厅中,提醒员工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知识宣传小展板,制作板报、通过大客户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员工和客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防患未然。

密切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态,每个党支部建立外出人员详细档案,及时疏导有恐惧心理的员工,将员工思想动态调查,做成有据可查的台帐,使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党支部将党员分组排班,进行卫生环境消杀、义务巡防、体温测量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和报告工作,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以党员为引领 保平安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货运发展部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一组组镜头,一幕幕场景,让人感动:

空港物流党支部党员干部侯飞,带领车队6名司机,春节期间放弃休假。从1月20号起石家庄各药厂陆续接到湖北肺炎疫情通报,大量药品需要发往湖北。军人出身的侯飞亲自带领6名司机去以岭、石药、恩必普等药业企业开车提货,运输到机场,将药品及时发往湖北等各省,截至1月24日共运输到机场药品9000件左右。春节期间疫情越来越严重,为减少人员密集,防止互相传染,侯飞让一部分司机回家休息,从1月28号开始,侯飞带领2名司机到以岭药业处装卸运输到机场的防疫莲花清瘟等药品,截止今天上午共运输到机场发往全国各地药品1500件左右,在关键时刻突显党员风采。

在疫情发生之初,正值除夕和初一,正是千家万户团圆之际,库房、营业厅及监管的多名党员放弃休息,保障防控物品的及时运输,从收运口卸货、分拣入库、制单配舱、出库装机等整个流程,没有因为哪个环节滞留防控物资,他们甚至没有顾上吃饺子,渡过难忘又有意义的除夕之夜。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目前库区及营业厅的各个测温点、消杀区都有党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徽在胸前熠熠闪光。货运发展部党委将严格落实机场集团党委的各项要求,全力应对,积极行动,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