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注意!河北省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这样办理

2020-02-11 18: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为及时受理和解决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中的相关问题,切实保障车辆的顺畅高效通行为保障防控疫情及生活急需物资运输安全、高效、顺畅。近日,河北省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可办理通行证。

据悉,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适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如下:

设区市卫生健康、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等负责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和医护及防控人员转运的部门,根据疫情所需组织运输,并将调拨单、转运单等信息(《通行证》需填写的信息),提供给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接到有关信息后,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式样。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据了解,通行证办理不区分企业与等级,只针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重要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调拨及医护、防控人员转运所需。2月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就做好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医护及防控人员资的运输保障工作作出部署,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进一步简化,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顺畅通行。

为方便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办理,现将全省应急运输《通行证》办理咨询电话公布如下: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