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迎风逆行”的抗疫先锋

2020-02-12 13:4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着整个荆楚大地,也蔓延波及全国。这是一场不期而至的遭遇战,也是一场挑战重重的攻坚战,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阻击战。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联航河北分公司有太多的“逆行者”,他们不惧风险,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他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他们用坚强的背影构成一道蓝天的风景线;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旅客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飞行部 :最无声的坚守

屈建国,是中联航河北分公司飞行部生产协调分部的一名经理,他平时主要负责飞行机组调配、排班和生产协调工作。工作多年的他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时刻刻坚守在岗位上,用冲锋在前的斗志诠释着民航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舍我其谁的精神彰显着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近期,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航班每天都面临大面积调整,为了及时解决航班突发情况,屈建国在精确计算各航线和机组的位置、执勤期、休息期的前提下,对分公司所飞航线和机组人员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梳理,确保及时解决突发情况,保证航班正常运行。特殊时期,对待工作高度负责的他保持手机畅通,随时随地准备进入工作状态。2月 6日清晨,电话通知屈建国北京一名副驾驶因家属突发高烧,需要原地进行隔离,他立即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调整机组,保证后续航班正常起飞。2月7日,由于石家庄-虹桥-天津航班不定期取消,机组人员需要往返石家庄至天津,他及时将情况汇报上级,着手协调机组返程的地面交通方式,解决机组人员返程困难的问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屈建国以坚定的信心和过硬的专业能力,全力以赴落实好分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势必打赢这场防疫的攻坚战。

保卫部:平凡岗位见担当

张兆庭、董双林是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保卫部(空保管理部)的两名器械室的老值班员,他们平时主要负责器械的看护与保养工作。

今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兆庭、董双林认认真真配合领导部署的相关工作,高效率完成上级部门提出的相关防疫要求,主动承担因为疫情需要被隔离同事的值班任务,日夜守护在器械室,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方针贯穿始终,践行着作为民航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

在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面前,张兆庭,董双林,主动担当、勇挑重担,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爱心凝聚起温暖的力量,用信心凝结成战“疫”必胜的信念,他们像是黑暗夜里闪耀的一束光,为半夜执勤完任务归来的队员们照亮前行的方向。

运控部: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线

他们梦想飞行,却愿意用地面穿梭成就别人的云端漫步;他们钦慕蓝天,却甘愿用辛勤付出实现旅客的天高地远;他们是三万英尺下,在镁光灯后独自闪耀的空中英雄;他们是高空飞行的指挥家,无私奉献的签派员。

2月1日晚间21:30分,运控部签派室的甚高频中传来KN2376三亚回石家庄航班机组的声音,通报机上乘务员在对旅客进行体温测试过程中发现有位旅客有发热症状。签派室值班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确认旅客已按程序在机上隔离,乘务员并对发热旅客周围进行消毒工作后,立即启动本部门有关疫情的应急预案,按照新型冠状病毒通报单进行通报。同时, 按照石家庄机场疫情防控航班保障应急处置程序,开舱后机场急救登机对全部机上人员进行测温,发热旅客及密切接触人员在机上等待,机组组织其他旅客先行下机,密切接触者第二批下机送到临时隔离区,急救车将发热旅客带至控制区留观室进一步排查,旅客全部下机后,签派通知机组车将机组人员送至机场控制区留观室,最后通知机场急救部门对飞机进行隔离消毒。

签派员与机场急救部门密切联系,了解到经过对发热旅客的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断旅客为正常发热,随后签派值班人员将该情况报告分公司总值班及各部门值班领导,最终决定将机组从机场控制区留观室接到分公司机场综合楼指定留观区隔离休息。经过再三追踪,第二天早晨机场急救和签派确认了该发热旅客确诊为上呼吸道感染,签派室通知机组解除留观。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运控部签派室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本部门应急预案,职责明确、程序清晰,争取做到信息畅通、处置迅速,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线。

行政部车辆保障分部:车轮滚滚守初心

在忙碌的民航人群中,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既不像飞行员一般耀眼夺目,也不像乘务员那样为大众所熟识,但工作中的他们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工作准则,贯彻到每一个细节,既是保障航班的卫士,又是安全运行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他们就是河北分公司行政部车辆保障分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行政部车辆保障分部积极响应分公司工作部署,严格遵循“科学组织、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服务”的指导原则,保障分公司机组成员安全准时的到达目的地。同时为了一线空勤人员免于乘坐高铁往返于北京、天津执行飞行任务而增加感染肺炎的风险,行政部车辆保障分部司机放弃休假,全员上阵投入到分公司防控疫情的工作当中来,同时他们还响应东航、联航号召,积极报名参与分公司开展的“爱在东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自分公司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行政部车辆保障分部共完成从市区到机场机组保障107班次、从石家庄到北京安全保障机组20次、从石家庄到天津安全保障机组6次、完成输送防护用品至保定3次、太原1次、市区7次的工作任务,出色的完成了空勤运输、地面服务等运输保障任务,履行了岗位职责。

挽手成岳,呵气成云。行政部车辆保障分部全体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在疫情肆虐的大地上坚守着,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记在心中,他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地服部:用真情服务旅客

薛晓东,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地服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同时它又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值班主任。工作多年的他,一直坚持以客为尊、为客解忧的服务准则,以身作则,带领班组处理一些急、难、险、重问题,他不仅是班组的楷模、组员的模范,更是此次抗击肺炎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1月22日,在KN2375石家庄飞三亚航班登机时,一名神情紧张的父亲带着儿子来到登机口柜台,提到自己是河北省二院的一名医生,此次出行是去海南拜访亲戚,因疫情突发,临时接到通知需要马上回岗待命。询问13岁的儿子能否单独乘坐飞机前往海南。正好在登机口轮值的薛晓东,得知此事后,马上向旅客确认有无托运行李,随后将孩子安排专人送上飞机,并与地服部值班经理和客服中心进行沟通,为旅客办理客票的全额退款申请。无独有偶,1月26日,KN2355石家庄-上海浦东航班登机时,一名女孩提到自己要到上海转机前往美国进行交流学习,刚接到校方电话通知,因疫情严重准备取消此次交流学习的计划,她向工作人员询问自己是否可以晚一些登机。值班主任薛晓东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到登记柜台,在确认旅客有行李在办理托运后,马上通知货运监装人员翻找行李,并告知女孩航班距离关闭舱门还有10分钟时间,时间还很充足可以稍晚一下登机。不久,女孩接到了校方取消行程的通知,薛晓东立即带她提取托运行李,帮助女孩完成退票的相关流程。

在防控疫情和保障春运同时进行的当下,薛晓东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服务优先,防疫为重,积极发挥吃苦在前、身先士卒的模范引领作用,团结班组员工,共克时艰,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肩负起时代赋予民航人的责任与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民航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王瑞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