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高速守护者

2020-02-13 16:2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艳)年,原本是全家团聚、走亲访友、举国欢庆的祥和日子。但新型冠状病毒的闯入打破了沿袭下来的传统,让游子望家兴叹,安静的宅在家里过着“宅男、宅女”的日子。然而,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高速一线的我们,坚守在岗位上,成为抗击新冠病毒战线上,另一幕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保护好自己,以最佳的状态面对南来北往的司乘,做好春运保畅成为工作的重点。每套班,我们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开始一天的工作。同事之间曾经温馨的交谈画面更多的被一笑带过。面对司乘,说心里话,我们也怕,司乘来自五湖四海,我们不知道哪位是病毒携带者,只能保持好距离,耐心做好车型改革后他们有异议的解释工作。更别提绿通验货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免费车辆的免费流程操作了,再尽量避免,也还是有面对面交流的时候。每天,我们在未知的危险领域、浓浓的84味和酒精味中渡过每分每秒。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一个人因此而休假。她们也有家、有可爱的娃、有年迈的父母,为了心中的信念,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是默默的付出和实际的行动。雾气蒙蒙的护目镜、过敏难耐的脸颊、疼痛的耳廓、闷的发白的双手,还有脸上那一道道勒痕,却成为她们此刻最美的样子。“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我们和祖国人民一起并肩作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image.png

冬的脚步已渐行渐远。高速逆行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护的另一层含义。期盼疫情早日结束,一起迎接姹紫嫣红的春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