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抗疫路上的“逆行者” 青银处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群像

2020-02-14 17: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青银处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期间,青银处的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共同筑起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为防疫物资的运输和广大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就是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无名战士!他们就是抗疫路上的“逆行者”。

image.png

“每一名职工都是我的亲人,我必须最大程度地负责他们在岗期间的安全健康。”

这是铜冶收费站站长刘江业挂在嘴边的话,实际工作中,他也是这么做的。疫情爆发第一时间,铜冶收费站为岗位收费一线职工配备了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细心的他在收费岗亭巡岗检查过程中,发现仍少数司机不带口罩,自我防护意识差,为防止在收费过程中发生病毒传播,刘江业带领职工为岗亭制作并安装了防护门帘,减小了与司机的接触面,自制带杆网兜接通行卡和通行费,实现了和司机的“零接触”,并定时对网兜、门帘定时消毒,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收费一线职工,得到职工和司机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妈,别担心!我没事。”

“清河县已经6例确诊病例了,你还去超市采购蔬菜,可要小心一点啊!”

“妈,别担心,我去的是当地政府指定的超市,入门检测及消毒防护做的都很到位,再说我是主线站留守人员中为数不多的党员之一,应该走在前面为大家做好保障,我给你发个图片,看我的防护做的很到位的,放心吧!”留守清河主线收费站的办公室主任封永利安慰着母亲的担忧。

在单位值守十多天了,巡查留站物资、测全站职工体温、带队进行消毒、统计信息报表、检查各职工防控措施……

这周而复始的轨迹,正是一名普通一线职工在抗疫战役中奋勇战斗的缩影。只要我们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勇往直前,必然战无不胜!封永利相信。

image.png

“不回了,孩子应该没事了。”

初六上午,清河监控调度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凤朝正在带领大家清扫庭院卫生,手机响了,“爸爸,你快回来吧,弟弟被枣核卡住了,一直哭,妈妈弄不出来。”手机里传来儿子的声音。二宝才一周七个月,焦急、担心、自责,王凤朝心里各种情绪交织。中心主任兰要滨对他说:“赶紧回家看看吧。” 过一会儿,妻子说孩子把枣核咽进去了,并打电话咨询医生,医生说过两天可能会排出来,让观察两天。他赶紧视频看看可爱的孩子正在开心地笑,这才放心了许多。挂掉视频后,王凤朝对主任说:“我不回去了,孩子应该没事了,等等看吧。”说完,就又开始了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

image.png

“咱们一定要管养好路,确保防疫物资顺畅通过。”

这是青银处南宫养护工区桥梁股长张冲冲近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张冲冲连续多天坚守岗位。他每天去路上进行安全巡查,对重点桥梁进行检查,清捡各类抛洒物,对防眩设施进行修复,及时消除行车隐患,确保车辆安全通行。每天上路约5、6个小时,巡查车上备有简单工具,随时对因故抛锚的车辆进行救援。 “特殊时期,我们应该舍小家顾大家,确保防疫物资运输,做好春运保畅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抗击疫情。” 张冲冲说。

image.png

“不回来了!”

正月初六是新河收费站收费班长李庆龙正常上班的日子。“出村的路都封死了,你怎么出去?”李庆龙的母亲问他。“我去跟村长说,我是班长,又是党员,如果我不去上班,大家都不去,那高速公路咋办!”李庆龙对母亲说。因为疫情防控,李庆龙老家永年的村子不允许出入,永年至石家庄的客运班车也停运了。他找到村长说明了情况,村长问:“还回来吗?出了村就得等疫情结束了才能回来。”他没有半点犹豫:“不回来了!”回到家,他对母亲说:“妈,孩子留在你这吧,我跟敬敬必须去上班。菜和面不够的话,就让我姐给送点过来。”就这样,李庆龙把8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留给了年近70的母亲,借了一辆车,带着爱人、监控员刘敬敬,准时回到了工作岗位!(通讯员柳玉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