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管理处:风雪来袭,无畏前行!

2020-02-15 11: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书庆全民疫情阻击战正进行到最关键阶段,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席卷北方大部分地区,使我省高速公路运输面临严峻挑战,路通物资通、路畅运输有保障。“雪情就是命令”,京哈北线管理处迅速启动除雪保障应急预案,为守护京秦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线全力以赴。

image.png

2月14日早间8时天空飘起零星雨夹雪,巡查人员随即展开全线巡查工作,排查路面、桥面、重点路段通行情况,确保路面无冰冻灾害。11时10分随着雪势逐渐增大,养护人员见此情况紧急调整除雪作业计划,所有车辆及作业人员准备就绪,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对黄家山隧道、凤凰顶隧道出入口及各互通匝道等重点路段增加撒布量,机械撒布盲区采用人工撒布融雪剂,有效地增加除雪效率。

image.png

14时,除雪队伍根据除雪预案中既定路线对全线进行铲雪作业。由于本次降雪伴随着6-7级大风,清除完毕的车道又覆盖一层积雪,给除雪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养护人员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不畏严寒、迎难而上的养护精神,18时开始对再次出现积雪段落开展二次铲雪作业。截止21时40分,除雪作业基本完成,由于当日气温低、又出现了雨夹雪、冰,造成部分段落出现结冰现象,管理处组织了洒布车对相关段落进行二次撒布融雪剂,确保路面结冰融化。

面对本轮暴风雪,京哈北线管理处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守高速、护畅通、保质保量完成除雪保畅工作,维护了京秦高速安全畅通,为全国共同抗击新冠状病毒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