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承承德处:打赢雪中战“疫”,护航防疫物资运输通道

2020-02-15 17: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窦文利)根据气象预报显示,2月13日夜间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大规模的降雪天气,特别是该处所辖路段范围将出现大雪或暴雪天气。2月14日平均降雪厚度达到20多公分。张承承德处充分考虑此次降雪天气对当前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提前谋划,在保障作业人员做好防疫保护及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全力加快除雪工作进度,为防疫物资运输通道和人民群众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image.png

一是提前部署,为除雪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提前对融雪剂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及时联系厂家提前为融雪剂不足的养护工区配备足量的融雪剂。督导养护部门合理安排职工倒班,并对除雪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工区人员、机械满足除雪工作所需。二是根据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按流程进行除雪保畅工作。要求各养护工区派专人负责关注天气变化,与机电所和路监控建立联络机制。于2月14日凌晨3时,及时的完成了融雪剂预撒工作。并按照大雪的除雪方案进行梯次作业,尽全力提高除雪工作效率。三是重点关注隧道进出口、阴坡路段、桥梁等易积雪路段。在重点路段部位要求加大融雪剂撒布量,必要时采取人工处理,以防止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避免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作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更换人员时要求对车内进行消毒后再进行作业,通过各项措施以防止病毒的传播。

image.png

截至2月15日上午9时,张承承德处累计出动除雪设备22台班,巡查车辆19台班,养护人员63工日,撒布融雪剂103吨,经过广大员工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此次大范围强降雪的除雪保畅工作任务。

下一步,张承承德处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应对坝上地区风吹雪等恶劣天气变化,对重点路段进行检查复查,确保路面无威胁行车的安全隐患,为防疫物资运输通道和人民群众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