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把住“三关” 筑牢“三线”——秦东站多措并举构建疫情防控网

2020-02-16 20: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丽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东站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管理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处置方案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部署,严格执行落实,全面构建了群防群治网,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

image.png

把住政治关,筑起思想防线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秦东站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召开站务工作会议,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强化责任分工,制订防疫实施方案,严肃政治纪律。为了消除员工的思想顾虑,站内通过转发新闻、微信推送等方式,向员工广泛宣传有关新型肺炎的防御知识,促进大家及时掌握相关防护技能,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心理疏导,教育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次疫情的全面战、阻击战必定会胜利。

image.png

把住入口关,筑起隔离防线

秦东站结合工作实际,实行了一系列的隔离防护措施。一是积极配合疫情检查点工作人员的工作,全力做好广场车辆的疏导,同时将便民服务亭改为临时隔离室,严防相互传染。二是严格执行24小时关闭大门制度,门卫设置后勤人员为本站人员以及外来人员严格监测体温,并做好登记。三是在收费窗口加装厚塑料布,并在塑料布上掏个小孔,尽可能地缩小收费人员与外界的接触面。同时,为收费窗口配备一个小网兜收钱,为收费人员配发护目镜,避免和司机的直接接触。四是根据食堂实际制定具体措施,进入食堂必须测量体温,实行分餐制,禁止在食堂用餐等,尽可能地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病毒传播。五是值班站长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image.png

把住日常关,筑起洗消防线

若道残冬不是春,东风几日送春来。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秦东站全体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寒冬已然转身,暖春悄然而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