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青银处栾城党支部:我要将忠诚写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2020-02-17 15: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来袭,危难关头,全国上下各地各部门充分动员,迅速形成合力,织就了一张阻击疫情的大网。在这场战斗中,各党支部勇立潮头,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其中,在青银高速公路上就有这样一支队伍。疫情发生以来,栾城收费站党支部以严防死守的坚实姿态站到了抗疫一线,在支部书记郝世奎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闻令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稳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将忠诚写在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远远望去,一个一瘸一拐的身影走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他就是栾城收费站党支部书记郝世奎。在春节前,他不慎将腿部摔伤,但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一刻也不敢休息。自12月中旬取消省界收费站准备工作开始,到完成收费方式变更,还没回过一次家的他转身又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连续近两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从不见他一丝懈怠。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身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他坚定地说:“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亮,任何祖国需要的时候,党员义不容辞。”他一直以来都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更是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连续奋战、精准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稳扎稳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有支部书记做表率,支委其他成员更是以身作则,严防严控。组织委员王新喜作为值班站长,在疫情防控开始后,基本上就没离开过收费广场。通行卡、键盘缝隙、桌子内角、座椅下面的地垫……他对各区域的消毒防范都格外用心,绝不留死角。每次打开疫情防控专班群,大家都会看到他发的消息,疫情新闻、防疫知识、防范措施等层出不穷;每次上岗前,大家也都会听到他的百般叮嘱,防护用具不能摘、及时消毒……纪检委员马思思每日都会对职工防护用具佩戴情况、防疫物资发放使用情况、门卫值守情况等进行检查。在全站21个重点区域,她每天都会对照着消毒记录上的内容逐一对各个物品、区域进行查验。以近乎苛刻的态度对待内部防护工作,确保着全站职工的健康安全。

在这样一个身先士卒、团结有力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这样一个心系一线、旗帜鲜明的支委班子的号召下,全站14名党员第一时间签下了“防范疫情我先行”的党员承诺书,都纷纷冲向了战斗第一线。

党员张良良,作为办公室主任,在大年初三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立即放弃休假,来到站上连夜奋战,制定各岗位人员疫情防控职责、消毒标准等各项制度,在一楼大厅设置了疫情防控知识专栏,并在最短时间内对全站人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摸排。主动与驻地卫健部门联系,在站口设置防疫检测点并积极配合检测点工作。并安排疏导员前置疏导待检车辆,为防疫点维护良好工作秩序,为服务栾城区人民防疫检查工作发着一份光热。

党员钮丽静,在接到十天一轮班的命令后,主动请缨,率先到站上投入工作。工作之余她还主动帮忙采购,在药房排队一站就是近两个小时,为站上买来了200副口罩。“妈妈,我自己会用电饭煲蒸米饭啦!”视频中钮丽静的女儿开心地跟妈妈汇报,挂断视频,这位同事眼中利索能干的票证“女强人”却红了眼眶,连续十天在站上工作,只能将10岁的女儿一人留在家中。但是我们从未听过她的抱怨,她说:“比起那些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这都不足为道,疫情当前,没有人能做旁观者,有这份工作赋予的使命在身,只有迎难而上,绝不退缩。”

骨干党员王占京和有着16年党龄的老大哥宁富明,这段时间的脚步都变得更快了,只要收费岗上一有特殊情况,对讲机的话音还没落,他们早已三步并两步到了跟前,因为他们跑的快了,就能尽量减少其他同事跟南来北往的司乘的接触。由于厨师突发脑梗,后厨一下子就忙不开了,这个时候,他们的身影又开始忙碌在食堂。宁富明说:“非常时期,咱们最好先不找外来的厨师了。我在部队是司务长,正好大家伙尝尝我的手艺!”大家看着王占京和宁富明忙前忙后,也自发的参加到后厨工作中,其中洒永民、刘亚龙更是出色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帮厨”的任务。

当王占京带着厨师帽,身穿厨师服,满脸笑意的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端到餐厅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举手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就连因轮岗制度暂时留在家中的党员也心系工作,党员张叶婷一早就写下了请战书,多次向站领导提出可以随时返回工作岗位。当得知站上口罩紧缺,她随即拨通了所有亲戚朋友的电话,发动身边所有人,及时定购防护用品。虽然人在家中,但心一刻也没离开过站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关键时期,保障司乘人员、全体职工的生命健康,就是对社会负责、对上级单位负责、对党负责。”支部书记郝世奎在紧急召开的党员会上强调,会后,党支部命令频下:“保障后勤服务,保障生命健康,保障安全稳定”,坚决做到“六个确保”、“四个突出”,“认真做好全面系统排查、数据统计上报”,建立一带三“党员联系群众”微信群,每日两次监测全站职工体温和身体状况……党支部统筹引领、全面布防,想尽一切办法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为阻挡飞沫传播,岗亭窗外设置了软胶窗帘;为实现CPC卡一卡一消毒,特利用湿手器改制了酒精消毒盒;为防止接触传播,收费岗亭专门设置了消毒方巾,要求键盘鼠标等经常接触的物品每2小时消毒一次,岗亭外壁保证4小时彻底消毒一次。

针对鞋底病毒传播新途径,在入院门口内侧设置了消毒脚垫,有效阻断了外界病毒进入站区。这一项项小发明、小举措随着支部命令的下达而落地生根,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一副护目镜,一块消毒毯,这就是他们全部的战疫武器,但在“前沿阵地”收费广场,我们总能看到一个个身着收费制服、戴着口罩和手套、胸前挂党徽、手拿消毒喷壶的身影,有这样一群人在守初心、担使命,严防死守栾城收费站的这一重要疫情卡口,栾城站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疫情防控更加有力。

忠诚为党,忠诚为民。在关键时刻,栾城收费站的全体党员职工,全都站了出来,走在前、做表率,以忠诚、担当的高度责任感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他们报着作战到底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王一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