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东航精心保障“胖妞”并送别军医战士驰援武汉

2020-02-18 13:1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瑞)2月17日早晨5点45分,两架中国首款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在夜幕中降落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这也是被网友亲切称为“胖妞”的运-20第一次“来”上海,此次“她们”的任务是来沪紧急空运支援湖北的部队医疗队和物资。作为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按照军方、民航局有关通知要求,凭借多年重要专包机保障的丰富经验和综合实力,首次为两架运20提供精心而周到的地面专业保障。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等东航领导专门到虹桥机坪“坐镇指挥”,向部队领导表达东航的慰问,送别军医战士奔赴抗疫最前线,祝福官兵们早日凯旋归来。

image.png

为了“迎接”运20首次到上海,东航自2月16日上午接到保障任务开始,立即着手有关准备工作,从明确停靠桥位到飞机引导车、电源车、气源车等特种车辆全部提前到位,从准备地面服务作业车辆到配备20名东航装卸人员随时支援,一项一项敲定保障细节。军民同心,处处温情。考虑到清晨一早出发,很多官兵顾不上吃早饭,东航提前准备了餐食、点心,表达着东航人对子弟兵的支持。参与多次驰援包机保障任务的东航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彭海彦感慨的说:“有幸第一次保障运20执行任务,我和我的同志们都非常激动。接到保障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第一时间制定保障计划,用速度和激情去体现东航人的责任和担当” 。

image.png

4:40分,虹桥机坪还是一片夜色,东航的机务维护人员和地面装卸人员就已到位待命,虽然气温很低、寒风凛冽,但每个人心中都是热的,大家翘首以盼“运20”的到来。东航技术公司虹桥维修基地特意选派了一批技术过硬、政治过硬的维修人员,在前一天实地勘察停机位置,并提前部署电源车、气源车等专业设备。东航装卸班组党员带头,不少人特意放弃了休息时间请战参加保障任务,大家还在机坪上开了一次简短的动员会。

image.png

两架“大运”落地后,东航机务维修人员立刻开启“三接三送”保障模式,协助空军机组人员完成各项航前准备检查环节。东航装卸班组按照“一切听指挥”的原则,随时响应支援。随着载着援鄂物资的军用卡车开始向飞机停靠,在部队同志的指挥下,东航装卸班组和部队官兵一起,采用“接龙”方式,将一箱箱货物人传人迅速运进机舱,最后由东航装卸班组一件一件堆码整齐并用网罩加以固定。用时30分钟,近16吨的随机医疗物资全部装机完毕。去年刚入党的东航装卸员富强在执行完任务后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运’,能参与这次任务感到特别自豪!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胜利!”

据悉,2月13日,运-20大型运输机参加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紧急空运,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为战疫情提供了支撑作用,也标志着运-20已经形成完全作战能力。飞机下,东航技术公司虹桥维修基地生产支援部特种车队值班主任王大经也激动地说:“能够保障这次包机任务,我万分荣幸,这架飞机是我们中国自主生产制造的,是属于中国制造的力量,此刻它们飞去武汉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义。我们为祖国强大的国力和迅速的支援而感到自豪,疫情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东航人也会时刻与武汉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晨曦微露,在“大运”雄姿下,红旗招展,誓言铿锵。6时30分许,170名来自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长征医院等单位的军医官兵列队准备登机。东航食品的工作人员专门在飞机尾部舱门口把一包包餐食袋交给大家。东航领导和部队领导一起,向着飞机挥手,送别全体军医战士。

7时24分和27分,两架飞机在朝阳下一前一后从虹桥机场起飞,并于上午9时05分和9时07分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