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火线送甜橙 同心抗疫情

2020-02-18 13:3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亮、张宝春)”你们甘冒风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用自己的付出换来大家的安心,辛苦了,这几箱水果,真的不足以表达我对你们的敬意”。2月14日,卢旺达下班后第一时间去采购了二十箱甜橙,联系爱心协会后,驱车把它们送到了河北省胸科医院和石家庄市第五医院。

image.png

卢旺达是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一队的一名普通列车员,他已经连续26天没有回家了。他所值乘的列车是G69次是从北京西开往广州南的高铁列车,沿途经过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疫情较重地区。考虑到自己工作环境接触人多、复杂的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他自学了很多防护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既是保护好自身,也坚决避免自己成为移动传染源。虽然家庭离单位开车不到1小时的路程,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从1月26日起他就采取了一种自我隔离方式,购买了五大箱方便面,休班他就独自住在单身公寓。

image.png

“媳妇,咱家瀚瀚挺好的吧,我回来了,体温正常,放心吧,这趟还是先不回去了,你多照顾点爸妈”为了让家人放心,每次下班他都会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让家人放心。

一周之前,2月5日卢旺达值乘的G69次列车迎来了一批特殊旅客,他们是6名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他们携带着一些救援物资,逆行前往疫区中心武汉,一路上,卢旺达心怀敬仰的为这些逆行者提供服务,听到他们讲述着很多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的故事。18:17分,列车停靠在武汉站,卢旺达和其他乘务员齐心协力,1分钟之内就迅速将防护口罩等物资搬运下车。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表示:“这次切身感受到,真不是只有我们在战斗,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

正是这句话,激励着卢旺达更加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希望能为这些逆行者做点什么。2月12日,他通过朋友了解河北省胸科医院和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是新冠疫情救治定点接纳医院,那里所有医务工作者和他一样,不但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而且即使休息也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卢旺达这趟出乘回来,紧急去市场上采购了20箱冰糖橙,驱车送往疫情防控“前线”,为战“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上了自己的爱心与敬意,送上一份铁路人的关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