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你在前线、我在一线

2020-02-18 13: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勇、王鲁平)大年初二,石家庄整备车间副主任刘爱国的妻子,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宋宁大夫主动报名,会同院内其他4名医生奔赴武汉抗役前线,临走前只给刘爱国撂下一句话:家里靠你了!

刚刚上高一的儿子开学还遥遥无期,单位正值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稳定、抗击疫情的关键期。顾家还是顾单位?让刘爱国深深地感觉到了压力!

“老婆,对不起!”数天来,刘爱国心中无数遍重复着对妻子的道歉。他没有对任何人透露妻子奔赴武汉前线的消息,依然按时到岗、依然值班盯岗、依然坚守在一线。

每天凌晨5点,刘爱国早早起床,为儿子做好早餐、准备好午餐。7点赶到单位,查阅前一日机车质量动态信息。8点,一如既往的参加班组的点名会。接着,就是一趟一趟的车顶、地沟、机车机械间…

当夕阳西落时,刘爱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顾不得休息,马上又投入到晚餐制作的“战斗”中。当别人围坐在电视机旁或捧着手机委身在床头时,刘爱国则要逐项检查儿子当日自学的进度、检查儿子作业的完成情况。当儿子吃过晚餐自习时,刘爱国却要打扫房间、清理室内卫生…遇到值班时,刘爱国为儿子需要准备的就更多,早中晚再给儿子打几个电话,询问情况、督促学习,但是一忙起来,往往就忘记了,更增加了他对妻子、对儿子的愧疚。每天晚上,父子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能够遇到宋大夫轮休,一家三口通过视频连线,互相通报各自的情况。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潇湘晨报》刊登了“河北大夫,谢谢你!”的文章,着重介绍了宋宁大夫的事迹,后被职工偶然看到,大家才知道刘爱国的爱人已经奔赴武汉前线的消息、才知道刘主任“又当爹又当娘”的事迹。

面对大家的赞扬、面对车间允许其调休的安排,刘爱国总是“轻描淡写”的拒绝:应该的!前线、一线,都是为了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