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吹响复工建设号角

2020-02-18 19: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2月18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3、8、9、10标和京德高速2、3、4、5、6标共9个标段陆续复工,标志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吹响了复工建设号角。

image.png

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计划安排,两项目今年要实现“主体完工”的建设目标。

image.png

疫情发生后,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主动协调参建单位对接属地政府主管部门、卫生防疫部门,要求服从属地防控管理,进行联防联控;配足防控物资,提前制定人员住宿管理、封闭管理、隔离管理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周密部署指导下、河北交投集团的大力推动下,雄安交投编制了《防疫期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指导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的原则,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分轻重缓急,有序分批组织复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本次开工标段的人员主要为去年留守和就近选用的工人,施工人员来源明确;施工区域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新进场人员均在本单位区域完成隔离观察。满足复工条件的标段向属地政府发函申请进行复工核查,沿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本项目复工工作,其中,高碑店市市委书记、定兴县县委书记亲临现场进行复工核查,调度征地拆迁工作,指导复工有力推进。京德高速筹建处严格执行单元网格化管理,同时人员下沉,明确每个标段项目部、驻地办具体负责人,每日上报各单元防控情况,每日汇总统计各单元人员增减、体温监测、防控物资储备及使用等情况,每日编发《复工地方情况日报》。目前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均已进场,监理单位到位52人,施工单位到位303人,为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京德高速筹建处创新工作方式,使用视频软件组织召开了2020年复工工作部署视频会及复工监理工作部署视频会,

image.png

为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与施工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在筹建处机关、各分部及各总监办、驻地办、项目部分别设置应急仓库,对各类应急物资配备不少于10天的储备,配备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口罩、手套、面罩、洗手液、消毒液及各药品等防护物资,并编制物资领用制度,节约高效利用各类防疫物资。各单位均设置隔离室、保障用车等。各场所及车辆日消毒不少于3次,卫生间每3-4小时消毒一次。餐厅不予集体就餐,员工使用一次性餐盒,规定指定就餐地点,分批分次就餐。员工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如发现发热职工,立即进行隔离并报备。

image.png

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筹建处表示,将2月部分施工计划调整至3月、4月,在项目可以大面积施工时采取多上设备、施工人员,采用流水作业等方式争取在5月份以前将进度追赶回来,为项目按期完工做好准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