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夫妻同心战毒役 各赴一线显神威

2020-02-19 11: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凯通,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名字,今年40岁,毕业于河北省交通学校,是滦州市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祖籍石家庄市深泽县, 妻子王硕,是一名伟大的“白衣天使”,今年39岁,现任滦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

2020年春节,中国一场以武汉为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的爆发了,病毒很快蔓延到了各个省市。众志成城,全民“战”役。滦州市也迅速的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大年初二),滦州市交警大队全体成员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赵凯通妻子单位此时也取消了休假,提前投入开始了对战疫情的准备工作中,本来打算和妻子一起回深泽县老家探望年迈的父母,由于工作原因,妻子已经两年没有回去过了,今年为了抗击突发疫情,只能又取消计划。

2月4日凌晨,一个宁静的夜晚被一阵急促手机铃音彻底的打破,听筒里传来市医院领导着急的声音,“王硕,武汉疫情严重,医疗人员短缺,你们科室需要一名护士驰援武汉,尽快上报名单!”电话刚刚挂断,赵凯通夫妻如坐针毡,使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他鼓励妻子第一时间给自己报了名,对妻子说:“武汉需要你,祖国需要你!”。他一边帮妻子整理衣物一边偷偷落着泪。妻子王硕是家里的独生女,然而她却来不及和父母道别,当日就奔赴了抗役一线武汉。

大队领导得知此情况后,特别的关心赵凯通的情况,纷纷打去电话,让他把家庭照顾好,并安排他在家照顾孩子,但是面对当前疫情,赵凯通说,“现在是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决不能退缩,面对疫情,我只能迎难而上,我必须坚守工作岗位,我必须贡献我微薄的力量”。于是他把十二岁的儿子托付给了岳父岳母,义无反顾地奔向了防疫一线,投入到了抗役工作中。在这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24小时在岗在位,每天协助辖区村镇设卡,巡逻保畅,处理交通事故,单位内部消毒,对来访人员登记测体温,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守护人民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多少“白衣天使”血洒武汉,多少卫士“逆向而行”,奔赴各自最前线,武汉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中国,他们夫妻暂时不能团聚,但是肯定会换来明天更多家庭的团聚,他们夫妻在不同的岗位上,却做着相同的事业,为防疫事业共同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肩作战,携手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盼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通讯员岂淑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