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众志成城聚合力 共克时艰战疫情 张涿张家口处全力做好免费期间各项工作

2020-02-19 16: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涿张家口处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快速响应,靠前指挥,扎实工作,全面做好防疫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各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严格部署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部署安排“全”。处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及时分析研判,对疫情防控期间路段内免收通行费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全力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站在全力保障运送防疫物资、人员“绿色通道”畅通的高度全力推动中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针对即将进行一线轮班和职能部门复工做好周密防护工作,要求防疫物资使用及储备情况的记录详实,加强采购采买力,确保一线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发放到位。

加强领导,防控措施“准”。各单位设置党员先锋检查岗,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24小时值班看守,对来访人员和车辆严格筛查。加强与卫健、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最大化,联防联控最优化,党员干部筑牢第一防线,精兵强将驻守关键岗位,做到疏导工作前移,现场服务前移,特情处理前移,严格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准,切实保障收费公路平安顺畅免费通行。

高效调度,宣传引导“实”。通过路况情报板、微信群、网站及时发布道路情况,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认真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及应急管理。进行多频次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培训,通过电话、工作群等媒介对居家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传送,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全体员工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带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坚持做好舆论导向引导工作,积极编辑制作视频10余条,通过多平台推送发布疫情防控、除雪保畅、春运服务工作信息稿件50余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完善预案,应对举措“细”。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复工后疫情防控方案措施,扎实有序组织一线人员开展轮岗工作,确保人员“两点一线”完成交接班工作。结合实际工作优化各类预案,提高可实施可操作性,同时提高路面、桥隧、安全设施及机电系统等设施设备巡查频率,遇到紧急情况根据预案快速妥善解决,确保路容路况良好,设备设施完好运行正常。各养护部门切实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备勤备岗,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强化值守,应急处置“快”。继续加强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双人在岗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汇总报送“主渠道”的高效畅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处置各类来文来电和突发事件,确保做到信息上报零延误零失误零错误。

在疫情防控攻坚时期,张涿张家口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响应各级部署,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中心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时代使命和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