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战“疫”一线!父子同心助阵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19 18: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 (通讯员李吉庆 韩雪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光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安排与周密部署。面对疫情党委书记李立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并团结带领党政一班人坚守一线,督导协调每天熬到深夜。

任务面前沉着坚定,精准施策科学防控

在实际工作中,他引导和鼓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面对突发疫情,每天下村调研检查,深入大街小巷、药房超市和群众家中询问情况,带领和组织镇村干部走街串巷,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详细掌握实际情况,为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提供准确可靠的一手资料。

李立新表示,光禄镇全体党员干部誓与疫情抗战到底,不获胜利,决不收兵;疫情不退,绝不回家!

教育儿子刻苦学习,学以致用报效社会

在这次疫情防控,在组织广大干部摸底排查、隔离人员和为居家群众提供生活服务过程中,他逐渐意识到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性。于是,他和班子研究决定,着手组织全镇绘制网格,补短板,建长效,提效率,优服务,借此机会把全镇各村纳入网格化管理。从而提高农村管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构建农村管理新模式。

但是另一问题随即暴露出来,眼下各村干部本来人手就少,而且年龄偏大,尤其是懂电脑操作和表格设计的人更少。于是发动各村公开招募熟悉电脑设计的青年志愿者,帮助制作网格。在此关键时刻,李立新的儿子李中源听闻此事后,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来到光禄镇帮助绘制网格图。他的示范带头和挺身而出很快影响和带动了很多当地年轻人和大学生纷纷加入,工作队迅速壮大。

经过几天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李中源和其他志愿者先后把东、西光禄两个大村(14000多人口)的网格制作和信息录入全部完成。与此同时,全镇其他几个村的网格制作也圆满结束。为当前疫情防控科学决策、精准服务争取了时间,也为今后全镇社情民意调查、现代化管理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中源,男,23岁,中共党员,现在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从小热爱学习,吃苦耐劳,追求上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