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雄高速河北段项目复工取得新进展

2020-02-19 18: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 通讯员金晓光、李志)2月19日,雄安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工地管理组批准了京雄高速河北段项目主体工程6标段提交《建设项目复工申请审批表》,同意该标段复工。

image.png

图为京雄高速河北段项目主体工程6标段工人们投入生产。刘锦渤摄

image.png

为确保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实现项目复工,京雄临时筹建处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周密部署指导下,在河北高速集团的有力推动下,积极主动的与雄安新区防控建设工地管理组对接沟通,准确了解政府对项目复工疫情防控要求与审批流程,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编制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要求各项目部对照各级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和复工方案开展了深入细致自查自纠。同时,要求各项目部通过加强人员管理、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充实疫情防控物资等手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目前,该标段已返岗142人,其中施工管理人员73人,后勤人员20人,劳务人员47人,其他2人。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为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有序的推进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河北高速集团于日前印发了各建设项目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安排的通知,要求各建设项目严格按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可以复工,未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决不复工”的原则和“既要打赢疫情防疫战,也要统筹安排推进项目建设”的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有序推进建设项目复工复产。通知明确了各相关管理处(筹建处)、参建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强调了复工复产“七不”原则(即工地未建立联控联防机制不得复工;进场人员信息排查不彻底不得复工;未制定健全的疫情防控方案不得复工;未储备好体温枪、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不得复工;未配置专职的疫情防控人员不得复工;人员密集场所消杀未达到条件的不能复工;未对施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和安全培训的不能复工),条件,并从人员管理、现场管理、时间安排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京雄临时筹建处将进一步加强与雄安新区防控建设工地管理组及属地政府的沟通对接,按照批复的方案准时复工。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京雄项目其他各标段尽早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