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完成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应急运输任务

2020-02-20 10: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 通讯员张毓)冀“鄂”同心,战“疫”必胜。2月19日17时07分,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再次从石家庄机场启程,奔赴湖北。这是河北派出支援湖北的第七批医疗队。至此,河北机场集团与河北航空公司共保障4批661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

image.png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机场集团坚决履行国企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民航局、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工作手册》,与基地航空公司、民航河北空管分局等驻场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周到贴心的服务,细致顺畅的保障,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和医疗物资架起了便捷的空中通道。

image.png

把准备工作做足。

河北机场集团坚决扛起机场内主体责任,与航空公司、空管等驻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机制,确保信息通报顺畅,掌握情况全面及时。各驻场单位积极保持信息互通,在收到运输医疗队和防疫物资的消息后,依据“战时”标准快速行动,第一时间与机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沟通联系,根据医疗队员和防疫物资的情况提前做好应急运输各项准备工作,机位、时刻、餐食、安检、行李,每一个环节都反复斟酌,确保万无一失,以最好的状态备战保障任务。

将崇高的敬意融入到保障细节。

在总结应急运输保障经验的基础上,河北机场集团确定了服务关口前移的原则。提前了解医疗队物资携带情况,针对医疗队员经常携带的酒精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提前做好提示。听说此批医疗队员要奔赴武汉重症监护室,各单位保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更多了一份敬重。

image.png

了解到医疗队中有乘坐高铁在正定机场站下车的医疗队员,石家庄机场高铁候机楼工作人员,从队员下高铁开始就为他们提供了“无缝隙”的贴心服务,为医疗队员快速办理乘机手续,并将他们一路送上摆渡车。

在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医疗队员一下车,迎接他们的是青年志愿者真诚的笑脸和及时送上的手推车;志愿者直接引领医疗队员去办理乘机手续,贴心提示他们随身携带物品的处置方法;协助他们现场对行李和物品进行整理,并免费为他们打包。

image.png

在3条专用安检通道前,安检员庄严的敬礼,代表了他们对最美“逆行者”无声的敬意。快速高效、随到随检,他们用实际行动确保医疗队员快速过检以便得到充分休息。

在候机区,工作人员为医疗队员专门增配了茶几和纸巾,方便他们随时用餐和整理物品。了解到部分医疗队员有不想带上飞机的物品,工作人员及时为他们办理了临时寄存。

“万众一心,我们一起战斗”“致敬,最美逆行者”“冀鄂同心,战“疫”必胜,向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致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以及候机大厅的广播中,一声声祝福、一句句“表白”,寄托了河北机场集团及驻场单位对白衣“逆行者”的衷心祝愿。

当前,河北机场集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围绕复工复产后航空运输保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机场安全“四个底线”,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实现了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两个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