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2: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当前,随着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群众工作、生活、生产出行愈来愈多,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着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防范双重压力,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响应,强化指挥调度,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车辆管控,紧盯重点风险隐患,以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牢牢绷紧安全弦,坚决守住交通安全“底线”,坚决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顺畅的交通服务保障。

image.png

邯郸交警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 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

image.png

邯郸交警为复工企业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河北省各地交管部门主动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合作,完善信息沟通机制,认真做好重点地区、重点车辆交通组织管理,保障重点车辆“优先通行”。与交通运输部门共享集中运送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包车行经路线、目的地信息,协作配合共同保障重点群体返程安全。针对返岗、返工、返校客流增加,公路客运班线恢复,带来的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风险,交管部门持续加强对大中型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打击非法营运,严查严管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行为。针对农民工将陆续返城,交管部门依托“两站两员”,加强进出农村的车辆查控,把住出村口,劝导纠正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货车载人等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稳定农村交通安全形势。

image.png

石家庄交警加强秩序管理

image.png

邢台交警引导运送物资的车辆迅速通过

当前防疫应急物资和民生物流运输需求较高,加上复产复工、部分企业抢产抢工,货运量明显增加。为确保货运安全畅通,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了货运物流服务管理,督促提醒货运企业、物流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性能维护保养,加强驾驶人的教育管理,防止货车“带病运行”,杜绝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特别面对目前道路交通流量较小,行驶车辆车速较快的现象,各地加大了超速违法行为的打击管控,严防超速违法引发交通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