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河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我们欠这个 90 后女孩一个假期

2020-02-22 15: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上午8点,正在家倒休的她临危受命接替身体不适的办公室同事。

2月3日晚上10点,刚回到宿舍的她接到电话要上报疫情排查情况。

2月10日下午5点,拖着疲惫身躯的她提回来一大箱口罩和手套。

2月15日,这是她在大队坚守的第18天………

2月22日,第25天,她依然战斗在大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她是河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青银支队石家庄大队的一个90后女孩---赵丹阳

“队长,现在大队人员紧张,别人都已结婚,我一个单身女孩,困难最少,有什么疫情防控的工作你就安排给我吧。”1月29日因办公室同事身体不适,在家倒休的赵丹阳被临危受命派往大队值班,在与大队领导聊天时,她这样说。就这样本来平时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她牺牲了阖家团圆的机会,毅然回到大队防控疫情的一线。

“同事们,快来办公室测量体温啦”“同事们,我准备给宿舍消毒啦请打开门”“同事们,哪位同事家人发烧咳嗽症状的请尽快上报”。在大队的办公室不时的能看到她测体温、科普的防疫知识;在大队的宿舍、楼道内不时的能看到她打扫卫生和消毒清洗;在大队的工作群中,不时能看到她统计疫情数据和传达的文件。就是这样一个90后的女孩子,在大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无闻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思思,我是丹阳,你们药房口罩到货了吗”“雅雅,你们公司是在平安大街吗,我现在过去取手套”。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最紧缺的防疫用品,想到大队人员都在防疫一线,必须要有充足的物资保障,毕业于河北大学中药专业的赵丹阳,利用自己在药房和医药公司工作的同学关系,为大队采购了100多只口罩、200多付手套,解决大队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不负坚守,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散退,一起加油哦”2月22日,连续工作25天的赵丹阳在微信上发了一条朋友圈后,回到家开始了休假………(通讯员张义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