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打赢疫情阻击战 燕赵驿行勇争先

2020-02-23 19: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红格)1月26日晚上7点30分,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赵驿行公司)迅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连夜重新修订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实效清单,同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管理层人员立即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燕赵驿行公司要求所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没有一起因工作疏忽导致的疫情发生。

以一级的状态 落实一级的响应

1月27日中午12点,燕赵驿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辉率先在燕赵驿行公司运营微信群要求所属98对服务区坚持做好“入区测温、每日消毒(公厕、餐厅、超市)、隔天消毒(加油站、办公区及其他室内场所)、随时清洁、佩戴口罩、隔离防控、联动联防、实行分餐、做好防护”九条每日疫情防控经常性工作,要求所属各单位立即落实,对不作为、懒作为、防控不到位或存在人员脱岗现象的相关责任人先免职再处理。所属各单位按照防控措施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执行,多渠道咨询购买防控物资,对在岗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对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负责。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1月31日,燕赵驿行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成立10个党员干部督导组分赴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24时之前完成了对98对服务区督导检查全覆盖。2月3日,燕赵驿行公司召开会议听取各督导组关于检查督导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各督导组均以服务区“每日疫情防控经常性工作”九条要求为基础,逐条对照检查,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同时,督导组摸排服务区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协调帮助服务区解决实际问题,畅通联络联系通道,及时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形成常态督导。

公司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一级的责任、一级的标准、一级的状态、一级的措施,落实好一级的响应。一级应急状态一天不解除,一天也不能放松。

建立联防机制 打造大防控系统

河北高速集团多次强调,集团公司防控工作第一个重点区域就是服务区,燕赵驿行公司想尽一切办法,协调调动一切资源,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由于服务区人流密集,防控物资需求量大,而疫情期间多家医疗机构的防护物资出现严重短缺。燕赵驿行公司紧急部署调度,设置应急车辆102台,所属各单位连夜奋战,迅速组织力量打通物资采购通道。

在物资准备过程中,燕赵驿行公司严格执行“将最紧缺的物资向一线倾斜”原则,优先将最优质的防护物资配发给服务区一线职工,要求各单位合理使用、杜绝浪费,做到了快速、精准、充分。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联系,进一步联系各地生产厂家,多措并举,扩大疫情物资储备。建立物资消耗台账,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及时补充,确保物资充足。

1月30日,燕赵驿行公司将筹集购买的口罩2万个,消毒水80箱(约800公斤),用接力方式送达所属各个服务区。1月31日,又协调10把红外测温仪送到紧缺的服务区。2月6日,第三批物资2万副一次性手套、6000个N95口罩、200套防护服紧急配发到所属各服务区。2月14日,1400公斤84消毒液、1500个一次性口罩、100套防护服、72公斤酒精、20个护目镜向一线陆续配发到位。截至2月21日,公司系统目前库存防护口罩约5.60万个,能够保障天数约为19天;手套约4.96万个,能够保障天数约为4天;84消毒液7500公斤,能够保障天数约为36天;红外测温仪328个;防护服865套。

从1月30日至2月21日,燕赵驿行公司所属各单位连夜奋战,所属服务区一线共投入干部职工7.6万人次,每日对全系统8220名干部职工身体状况排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卫健、公安部门做好入区旅客的排查工作。截至2月20日24时,共计筛查旅客人数为215.84万人次。燕赵驿行公司与当地卫健部门、公安部门、服务区共设置检测点193个。所属服务区共设立199个隔离室,所有隔离室配备床、桌椅、体温计、口罩等必要设备设施,并报当地卫健部门备案,与卫健部门人员协助管理。

履行岗位职责 戮力同心保平安

疫情防控期间,燕赵驿行公司努力做好精神引导,在中国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北交通》报、《河北工人报》等多家媒体发表多篇署名文章,同时积极利用好自有“河北高速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重要疫情相关工作动态,推出战“疫”逆行者、同心抗“疫”、抗“疫”走一线等多个栏目,宣传报道公司系统内员工的工作状态和典型事迹,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引领广大员工保持战时状态、发扬舍我其谁的敬业奉献精神。

元氏服务区经理王小健作为一名女经理,巾帼不让须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说:“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沧州服务区经理回冀面对不配合检查的湖北牌照车辆第一时间阻拦,他说:“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涿鹿服务区副经理赵志民自掏腰包购买物资捐献给上级单位,他说:“请将我这100桶84消毒液作为特殊党费!”;西演服务区综合部部长王子明抛下刚生产的妻儿回到抗击疫情一线,他说:“请原谅我的狠心。”;59岁的鲍家口服务区安全员李历坚守岗位践行使命,他说:“谁都会怕,但责任不允许我们后退!”……

燕赵驿行公司以“五个是否”(即是否履职尽责、是否按规定报送信息、是否按程序办事、是否按规定发布信息、是否严守秘密)为标准,重点检查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督导到位等情况,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向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所属各级党组织积极学习、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燕赵驿行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不断加强监督管理,树立纪律保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系统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