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刘亮:退役军人显本色 防疫“战场”当尖兵

2020-02-23 20:0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红格 王凡)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所属涞水服务区经理刘亮,这位曾经在军营锤炼过的退役军人,如今正在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无私的奉献的牺牲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不容辞 抗“疫”就是战场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蔓延全国,刘亮提前结束春节休假,迅速返回单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迫切、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动员、精心部署、严密防控。 

涞水服务区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抗击疫情

刘亮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公安、交通部门调度安排,在服务区出路口设立了检测站,对经停车辆、人员严格检测登记。每天,他坚持值班,不厌其烦地为过往车辆消毒,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有一次,一位年轻小伙子测量体温偏高,刘亮劝导其下车复查,小伙子有些抵抗情绪,不愿配合,刘亮耐心地向他进行政策宣传解释,“咱们都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着想,一旦出现疑似病患者入区,整个服务区就可能面临封区,感谢你的配合。”小伙子切实感受到他的真诚,最终改变了态度,配合工作人员重新检测了体温。

服务区员工的身体健康是他十分关心的问题,为了解掌握涞水服务区72名职工的情况,他要求员工一天三次检测上报体温,询问有无身体不适等情况,对人员和工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他还反复嘱咐员工们勤洗手、勤消毒,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每天都坚持到防控一线服务点,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亲自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在他的高度重视和引导下,员工们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好工作和个人防护。他们很好地坚持了早、晚两次消毒措施,尤其加强了对共用场所门把手、坐便、隔断板、垃圾桶等重点环节的消杀,防止病毒传播感染。防护物资紧缺,刘亮通过多方渠道联系货源,解决了急需的防护口罩、消毒水、体温测试仪等防护物资。

勇于担当 职责就是使命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使命。”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刘亮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涞水服务区采取了暂停自助餐厅服务,改为售卖盒饭,客人一律实行打包带走就餐。一次偶然的机会,刘亮与一位大车司机聊天,“大过年的又赶上疫情,你们还出来跑车?累不累呀?这几天吃得怎么样?”大车司机回复道,“大过年谁愿意出来跑车,又赶上这个时候,不是运输物紧急,我们也不愿意出来。现在呀,就想吃口热乎的面条。”同行的伙伴调侃他,“一连几天吃的全是泡面,能在这儿吃上热乎的盒饭,你知足吧!”

考虑到实际情况,刘亮向该司机认真解释了涞水服务区只能提供盒饭的缘由。然而,那句“想吃口热乎的面条”的声音,不停在他脑海里回旋,“既然客人有需要,我们为什么不想办法满足呢?”说干就干,第二天,他就带领职工克服缺物少人的困难,加班加点,推出了零点、面条、水饺等多样外卖。虽然当时那位顾客没有吃到他期待已久的面条,但是听到后来的顾客说“还是热乎的面条好吃”时,他心里也十分欣慰。

坚守岗位 服务就是目标

作为涞水服务区的主要领导,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畅通是职责所在。为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职工餐实行分餐制,员工打饭间隔一米以外,吃饭时背对背就餐。一时间,职工们感到十分紧张、焦虑,甚至压抑,这些情况被细心的刘亮察觉到了。

“平时在家妈妈都给你都做什么好吃的呀,爱吃什么菜?”“老兄,你血糖高,应该少吃点甜的!”“喜欢吃什么馅的元宵?”元宵节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为了能让坚守一线的职工感到大家庭的温暖,刘亮提前就询问一线员工。一开始大家只是随口回应,并不在意他。但元宵节晚上,大家看到刘亮充分考虑了员工的喜好,让食堂精心准备了多样的饭菜,都十分感动。刘亮说:“服务好大家的工作生活是我们当领导的本分,你们奋战在与疫情作斗争的第一线,是最辛苦的。眼下,大家要切实做好自身保护,大家要相互关心照顾,我们要重视它,但不要惧怕它。我们团结一心,心手相牵,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从军营到职场,一段岁月,一份情怀,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果敢担当,顽强拼搏,从不服输,这就是刘亮,一名普通但不平凡的共产党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