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衡高速疫情防控人人“在线” 学习教育绝不“断线”

2020-02-23 22: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阻不断春耕的脚步,阻不断复工的决心,阻不断道路的畅通。连日来,京衡高速职工坚守一线,战“疫”前沿,拉起手“抱团取暖”,心连心攻克时艰,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日常工作“不打烊”,学习教育“不断线”。为减少人员聚集,创新办公模式和学习方法,让在岗职工、居家职工“人人尽其责、人人有事做、人人都‘充电’”。

带着责任学,“沉浸式”梳理制度。

京衡高速坚持疫情防控与运营管理“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摆,稳步推进,压茬推进。责任落实的好,制度执行的好,管理才抓的好。为此,深化“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活动,组织开展权职梳理、流程规范和制度完善工作。围绕每一章制度、每一项内容、每一条要求,各科室、各单位干部领着学、党员带头学、职工主动学,精学慎思,查漏补遗,让制度不仅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记在心上,进一步完善起来,有效执行起来,确保职责更清晰、工作更严谨、办事更高效。

image.png

聚焦重点学,“高规格”组织培训

疫情期间,京衡高速始终将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改变以往集中讲座、集体学习的方式,精心制定“学习任务清单”,做到“材料汇编人手一本”“网络强教全员覆盖”“疑难问题专人解答”,力求培训安全,学习高效。将“收费业务培训考核云平台APP”作为学习“主阵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上级重要文件、相关政策法规、收费业务、稽查知识,每人每日保证学习不少于30分钟。职工们每日自学测试,各站区每周监督考评,增强了全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创新载体学,“微讲堂”上线教育

“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能让职工们自主学习、自定主题、自选课程,既快捷方便,又能实现在岗职工、居家职工人人授课、不落一人。”京衡处在学习教育上,坚持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变“单调性”为“多样性”,变“一人讲”为“大家谈”,组织各基层单位业务骨干、收费能手、先进典型开设“精品讲堂”,轮流授课,录制视频,谈工作经验、谈业务技巧、谈心得体会,内容精益求精,针对性强,丰富实用,保证了日常学习“不断线”,实现了业务技能和个人素养“双提升”,在职工队伍中广受好评。(通讯员马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